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學會避開障礙

在工作生活中,時常會碰著一些艱苦和障礙。有些艱苦和障礙,我們要勇敢面對,盡力清除;有些艱苦和障礙一時無法解決,我們不必硬挺、硬沖,可以試著避開它、轉個彎,卻是柳暗花明。正如水為什么能夠到達目的,流向大海,是因為它懂得如何避開障礙。水的這種避開障礙的行動,不是簡單的放棄與妥協,更不是畏懼艱苦、回避抵觸、怯弱害怕的表現,而是隱含一種理性的思慮、科學的判斷和客觀的選擇。它給我們的啟示:碰著無法超越的障礙,要有敢于放棄的勇氣、懂得選擇的聰明和氣于變通的盤算。


堅持理想,勇于追求是一種精神;敢于放棄,放棄那些無謂的堅持也是一種勇氣。在人生征程中,值得追求的器械很多,經由過程努力和付出,卻不一定都能如愿以償,總會有那么一些讓人遺憾的事。在生活中,也時常會碰著一些這樣那樣的艱苦和障礙,雖經百般努力卻成功無期,這時就應該敢于放棄,放棄那些幾經努力還毫無結果、徒勞無功的器械,或許會舒服無比。當我們面對艱苦和障礙時,不必一味地糾纏在那些根本沒有結果的器械上,而是應該正視現實,咬緊牙關勇敢地放棄,也許成功就在面前。
避開障礙是一種選擇的過程,選擇該選擇的,放棄該放棄的,表現的是一種聰明。苦苦追求不屬于自己的器械,
不只讓我們迷失自己,也枉然地消費自己的青春和精力,與其如斯,不如輕輕放下,清醒地選擇之后,也許會認為快樂無比。魯迅選擇棄醫從文,成為中華民族的精神脊梁。當我們碰著障礙時,懂得選擇自己的優勢和優點,也許明天就有一個新的開始。
丁克郎說過:“生活并不是筆縱貫行的走廊,讓我們輕松安閑旅行,生活是一座‘迷宮’,我們必須從中找到自己的出口。”在“迷宮”中找到出口,意味著要學會轉彎,才能更快地走出去。生活中往往許多工作都要轉彎,路要轉彎,事要轉彎,命運有時也要轉彎。學會轉彎就是善于變通,而善于變通是一種盤算。善于變通的人,能開辟一條新途徑,能看到別樣的風景,能做到進退無礙,能贏得更大的成功。
有些問題從外面上看來,似乎是無法解決的,但若能學會轉彎,善于變通,用新的思維去看待,也許成功在望。

男人思念靈魂快樂幻想成功畢業季卑微時間江南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4177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