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詩詞名句

梅花的高尚及風韻,描寫梅花的文字

也許心情有點煩亂了,因為煩亂變得有點觸景生情,看到社區裡的梅花,不禁想起以前上學時背誦過的王安石描寫梅花的詩句,文章不長,但是足以讓自己振奮了一下精神,收拾煩亂的心情,迎接明天上班將面對的工作。
《梅花》唐.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
淩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描寫梅花的段落:
它,不懼怕寒風呼嘯;它,在寒風裡盛開;它,為雪白的大地或枯黃的大地添加了一絲色彩;它,在寒風的吹拂下綻開這笑臉。它就是梅花,它不僅是花中四君子之一,還是歲寒三友之一。我,不僅喜歡它的美,
還喜歡它那高尚的品格及風韻。
梅花是淡紅淡紅的,有好幾層花瓣,襯著金黃色的花蕊,非常好看。樹枝上還有一個花骨朵呢!春風吹來,送來陣陣清香。花兒好像在向我點頭微笑。去年去看梅花時,滿山梅樹連成一片,遠遠望去,真像粉紅色的雲彩。
梅花那種疏影橫斜的風韻,清雅宜人的幽香,也是其它話所不及的。梅花有個特點,愈是老幹枯枝,與顯得蒼勁挺秀,生意盎然。梅花的香,濃而不豔,冷而不淡。
每當梅花那黃色和暗紫色的花瓣向人們綻開笑臉,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清香時,就令人心曠神怡。“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不是輕柔如柳 的春風,而是的寒風凜冽刺骨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柔和的雨水,
而是寒冰冷雪;照耀它的不是暖和的陽光,而是嚴冬裡的一縷殘陽,梅花經過與嚴寒風雪作鬥 爭才綻開美麗的花朵。
我讚美梅花,讚美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更讚美我們現實生活中像梅花那樣勇於鬥爭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