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讓母雞醒抱繼續產蛋的簡單方法

每當雞的孵化季節,常有不少土、雜種雞,長期抱窩不起,如不及時采取醒抱措施,不但會嚴重影響產蛋,而且有礙雞體健康。雞由于體溫升高,而發生抱性。如能設法降低其體溫,就可達到迅速醒抱的目的。近幾年來,筆者采用多種方法促雞醒抱,均收到比較好的效果。這里介紹一種不用花錢、簡單易行、效果好的土法醒抱方法,即:迫使抱雞臥濕沙子醒抱法。

準備小木箱一個、塑料布一塊、沙子一臉盆、罩箱子的筐子或其它透氣物一個。發現有抱雞時,將預先準備好的木箱拿出,里面墊上塑料布,然后把沙子倒進木箱,用冷水把沙子充分拌濕,再把抱雞用冷水洗透,按入木箱內。木箱上罩上筐子之類東西,其上再壓一重物,防止抱雞中途逃竄。木箱內墊塑料布的目的是防止水分滲漏。上平物的高度,以使上罩物能輕壓到雞背、雞胸緊貼濕沙子站不起來為宜。

此法醒抱一般只需一天左右時間,初抱雞只需一夜便可醒抱。如個別頑癥雞一天醒不了抱,可把沙子再拌濕,把雞再洗一遍,繼續關上一天即可醒抱。(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醒抱后的雞,雞冠蒼白,呆立,不再發出咕咕叫聲。

此法醒抱的雞一般十天前后便可恢復產蛋。如果養雞不多,不影響其它母雞產蛋,可在這個雞的產蛋箱內放入濕沙子,任其自由臥,一旦醒抱,便可自動離窩。

另據試驗,在雞的產蛋箱內,放進砂子,并定期灑水,有預防母雞抱性發生的作用。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讓母雞醒抱繼續產蛋的簡單方法》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4169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