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人生再窮不要貪這幾種財 否則會惹禍上身后患無窮

人最大的悲哀莫過于此,不顧一切所追求到的財富,最終給自己和子孫帶來無窮的災難。錢財固然是人人向往的東西,但若非以正當途徑獲得,

都是不可取的。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再窮不能沒良心,人再窮,也不要貪這3種錢,若貪了,必受其害。

只進不出的“隨禮錢”。

要知道,你每一次貪的小便宜都是在敗壞你的人品。如果一味貪圖那一份禮錢,那么你可能將會失去別人對你的尊重。

有的人喜歡占小便宜,隨禮“只進不出”,只讓別人來隨他,他卻從來去隨別人。對于這種自私自利的人,我們要敢于拒絕。

從別人那借來的錢。

錢財經不起算計,財物各有其主,不義之財千萬不可取,得到之后一定有災難,沒有好處。借錢不還的人真的很可悲,因為貪圖別人的錢,害了自己的一生。

借錢不還,其實是一種道德的缺失,這種不講誠信、損人利己的人,是不會有朋友的,更不會有大出息。

昧著良心掙來的錢。

如果一個人的財富是用不正當手段獲得的,是靠走邪門歪道撈取的,那就是可恥的,可悲的。靠著狡詐的手段,獲得了當下的利益,從人生長久的角度來說,害的也是自己的未來。

要勤勞致富,要走正道發財,要用自己的辛勤的汗水獲得物質財富,

如此獲得財富才上正道,才是真正的君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