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中年男人煩惱事

我是一個45歲男人,中年男人啦。想不到這中年男人可真是煩心事多啊!誰說不是呢?中年男人,是社會和家庭的支柱。這個年齡的男人,在家里,上有老人下有孩子;在單位,前有上司后有下屬;在社會,左手是家庭,右手是事業,每天都可能面臨一些難題。

父母的病情

45歲的男人,父母年齡都在七十歲上下,現在的古稀老人,大都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慢性疾病,一旦急性發作,隨時可能危及生命。除了你的父母,還有岳父岳母,加起來就是四位老人,即使老人一年只生一次病,平均每個季節都要手忙腳亂、心驚膽戰一次。

妻子的感情

都說中年夫妻的婚姻質量最低,人到中年,婚姻也到了多事之秋。這年頭,你有壓力,我有壓力,人要生存,不分男女,都有壓力。老人、孩子、工作、應酬,一大堆的煩心事,等著你和她像驢一樣去忙。一切處理妥當,累得不想說話,只想休閑。夫妻溝通就成問題,時間長了,彼此冷漠無語,沉默成了習慣。要命的是,要么妻子懷疑你有外遇,整天追查你的行蹤不放手,要么妻子受不了那份冷漠,出現感情危機。

孩子的戀情

45歲的男人,孩子都是中學生,整天是作業、考試、請家教、補課,分數像只鉤子一樣,時時刺痛你的心,隨時準備分數不夠錢來湊。十七八歲的孩子,正是情竇初開的時候,有一天,你忽然看到孩子和異性同學手牽手,

親親熱熱,旁若無人,一臉輕松地走在大街上,你氣不打一處來。

上司的表情

男人45歲時,當初賞識你的上司,也許已經退休,新上司比你年輕,甚至曾是你的手下。現在,他領導你,對于手下人,他有著與老上司完全不同的標準,有著全新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態度。總之,你不在他的欣賞隊伍里。他看你的表情,遠沒有老上司那樣溫和親切,這時候,你不僅郁悶,還不服氣。

下屬的心情

這年頭,別以為領導好當,你的工作成績,全得依靠下屬一樣一樣干出來,你的述職報告都與下屬的工作有關。眼下,又講創建和諧社會,下屬的心情,你不關心,行嗎?哪天他一不開心,工作中,神不知鬼不覺地給你搗一下糨糊,讓你沒法對上司交代,

或者干脆炒了你。你就把那口血堵在胸口吧。

朋友的人情

人到中年,私下里細數知心的朋友,沒有幾個,一上應酬場所,個個呼朋喚友,稱兄道弟,哪怕對方是一分鐘前認識的、連大名還沒通報過的。誰能少了這樣的狐朋狗友呢?也許都是你事業中潛在的人脈資源。是朋友,當然得互相幫忙,說白了,都超不出權與權、權與錢、權與色的交易。吃了人家的嘴軟,拿了人家的手短,一來二往的幫忙,弄得不好就惹出什么詐騙、貪污、賄賂的案子。到那時,哪怕你把腸子悔青了都來不及。

情人的私情

中年男人處于精品階段,有款有型有錢有地位。自然有青春年少又虛榮的女孩羨慕,正好家中元配人老珠黃,整日嘮叨,煩不勝煩。

于是,擁著年輕美貌乖巧可愛的小情人在懷,意醉情迷。天下哪有免費的午餐?今天,情人伸手向你要錢買車買房;明天告訴你,她懷了你的孩子;后天向你下達最后通牒:“你要么離婚娶了我,要么等本人向全世界告發你。”這才發現,野花雖比家花香,野花卻比家花毒。

自己的行情

45歲的男人,貌似風華正茂,處于人生的巔峰,站在最高處,看到的未必是上坡路,行情未必看跌。身體要走下坡路,知識、觀念顯得陳舊,弄不好,年輕人超過你,職位上升沒有空間,連家庭地位也會出現動搖,孩子有自己的見解,不再崇拜你,他開始否定你的意見,需要自己的生活方式。

這時候,你興許會感嘆:“唉,我該怎么辦?”

所屬專題:男人煩惱戀愛高考傷感成功尊嚴爸爸夢想羨慕爺爺自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950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