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歲月深處,時間開成一朵花

已經是夜闌人靜了,很多人都已經進入甜美的夢想了吧,而我,這個失眠了的孤寂的人,在淺冬的深夜里,迷惘的徘徊在無端的思緒里,將過往的人和事細細的從腦海里過一遍,似乎要在思緒的角落尋找遺失的珍貴。這樣的工作無疑是很累的,就如同在結著蛛網和滿是灰塵的老屋里,穿過那些舊棄家具的重重障礙,在陽光照不到的角落里,仔細搜尋著那顆"遺珠"。

搜尋自然是以無果告終,舊時光里的"珍貴"已隨時間的流逝而逐漸淡去,即便是在腦海里也無法儲存太多舊的東西,或是有太多新的東西代替它而存在。

懷念的,終將會逝去……

漫無目的的冥想會占據很多時間,而我,無所謂時間的多少。《匆匆那年》里,陳尋說:喜歡回憶的人的腳步總是比別人慢一些。是啊,最近我總是在回憶和冥想中度過大半的時間,故而我的腳步也僅止于這寧靜的院落里。以前我總是說著"幾時歸去,做個閑人"的話,而今在這"偷得浮生半年閑"的時間里,我竟惶惶不可終日, 現在看來怕是恬不知恥的附庸風雅罷了。

晨曦、晌午、日暮、靜夜,將時間荒廢在了冥想里,我不知道是我遺忘了歲月,還是歲月丟棄了我,在時光里踽踽獨行的我,找不到前行的路,看不清迷霧中藏匿的希望,那冗長的時光里,我遺失了自己。

人說時間是一劑良藥,所有沉痛的傷痕都能在一定時間里得以痊愈,

那么,歲月留給我的那些傷痛,在偌許長的時間里得以淡化才對,可是我分明感到傷痛無恙,反而隨時間的推移,愈加濃烈,蟲咬鼠嚙般蠶食著那顆熾熱的心,那些火熱終是埋葬于冰冷。

我們無法承受生命的輕,同樣也無法承受生命的重。歲月的變遷里,流逝指尖的,不只是時光,還有我們青春韶華。生命在時光里緩緩流動,終歸會行將就木,趨于終結,也許在我們的旅途走完之前,會有生命里彌足珍貴的人先我們一步走去那個終點,而我們卻也不得不將這些生命的"重",放在內心最深處,繼續走完自己的生命里程。

常用文字來刻畫歲月。有人說我的文字讀起來往往有一種淡淡的憂傷,

我想這是那些時間未曾"治愈"的傷痛作祟,也曾寫道"風雨如悸,落筆成殤"是我最真實的寫照。的確如此,許是人生留給我太多沉痛,許是本性使然,我的筆下從來就走不出歡樂,更多的是那些"悲戚"、"哀傷"的字眼,久而成習,也就無所謂改了。也有人說我"心有猛虎, 細嗅薔薇", 西格里夫的話拿來贊許我的文字,無疑是很高的評價了,自問沒什么文采,被冠以如此高的贊許,我是不敢應承的。好的文字是需要歲月跟閱歷積淀的,而我雖在跌宕的人生里歷經波折,卻沒有足夠的閱歷撐起那所謂的"才情"。也常說著,我非文人,亦非墨客,只是以情做基,以思為輔,以字運文,將最真摯的情感流露筆端罷了。從未想過讓自己的文字"出名",
只是隨心漫話,所謂"漫話"者,無過將一些閑情碎語拼湊成文。最是散漫,所以寫了半部的小說就扔在愛閱"長篇連載"里不作理會,網友說我挖了一個大坑,是啊,這個坑也埋了我的小說夢想,或許在某天午后心血來潮時,我會將它更新完,可是誰又能說的準呢?人事本就無常。

時間如涓涓細流,緩緩流淌,歲月像是承載不了這樣的靜謐,所以它允了冬以張狂的姿態將寒流吹進暖意充斥的門扉里。不知是畏懼寒冷,還是不適應乍寒的天氣,我總覺的今冬格外的寒冷。裹著厚厚的棉衣圍在暖爐邊,尚覺得寒,彤彤爐火帶不去周身的寒意。將心平靜下來,漸漸的卻也不覺得那么冷了。原來,冷的不是身體,而是那顆冰涼的心。

歲月很長,時光很短,塵世卻太過喧囂。一直以來我都很欣賞那些遇事不驚,泰然自若的人,有條不紊的處理著任何事情。塵世的喧囂里,我當應修得一顆平靜的心,多一些淡定、從容,不去爭執,不去喧鬧,在院里種植幾株月季,淡淡的吐著芬芳,安然靜坐,將斑駁的光陰寫進薄薄的紙頁里,將梨花木柜失去的鮮亮光澤倒影在濃香的墨水里,呷一口清茗,在那一紙素箋,一筆淺墨里,任時光流逝在歲月深處開成一朵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936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