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心情日記:時間追不上白馬

再也尋不到曾經的那片似蝶枯葉;再也想不起夢裡看過的那場櫻花伴雪;再也憶不起你的紅顏搽了多少脂粉紅妝。誰能借我匹白馬?能追得上時光的那匹白馬。

我掉了牙,你把它丟到屋頂上,我哭著問:“為啥?那是為了啥?那是我的牙,你還我牙。”

不記得是哪天,我跌倒了,哭著喊“媽”你站在那裡一動不動,似是沒有聽見我說話。或許當時我在想“你是不是我媽?”

我燙傷的手,你說要自己包紮;我考試考砸,又是一頓吵罵。我總是在想輩子欠了你啥,是不是投錯了胎,找錯了人家。

樹上的枝椏,吐翠發芽,透過指縫滑落的陽光告訴我已長大。

卻來不及更忽略了你的變化。最後才發現我長大比你的老去慢了太多了。

皺紋像年輪,逐年增加;年歲的天平上,是不是放錯了砝碼?白髮一根根,將我的雙眼晃花;雙肩太瘦弱,再難背動熟睡的我回家。

每次都是我先掛斷電話;每次都是我先著急離家。

你問我啥時候回家,我說太忙了,等兩天吧。過了兩天,你打來電話問我怎麼還沒有回家。我說在開會,急匆匆掛斷了電話。嘮嘮叨叨,沒完沒了,曾經的我將你的牽掛錯當成了啥?

你說有一天我要是離開了,好好照顧你爸。

我說怎麼會,你還這麼年輕呢!

你笑了笑說了聲傻瓜。

不記得一年中喊過幾次媽,http://love.heima.com不知道今年幾號回家。有一天父親打來電話,讓我趕緊回家。

那一刻我聲淚俱下,昔日的美好竟成了水中月,鏡中花。我哭喊媽媽啊媽媽為什麼不等我長大,你不是說過等著抱孫子嗎?

你閉著眼,安詳得熟睡,卻再也不像我記憶中的媽。原來啊原來,媽早就老了。父親蹲在床邊一言不發,家裡的老桐樹不見了,我才想起有多久沒有回過家。曾以為“欲養而親不待”是嚇人的假話。你的仁慈卻成了我放肆的砝碼。我總以為時間還有很多,終於明白小時候您所做的一切是為了啥。而如今我說的對不起,您還能聽見嗎?

我想找一匹能夠追得上時間的白馬。這一次換我來當媽。

古道等西風,回憶唯有瘦馬。

孩兒想回家。

——那冬

2015年9月20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