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愛能改變生命

愛是一種神藥,可以給需要安慰的人帶來希望,也可以改變生命。

很久以前,生命中所有的態度,都住在一個美麗的島上。這些具備個性的態度,包括希望、憎恨、憐憫、妒忌、憤怒、自負、愛等等,他們在島上一同生話,建造自己的天堂。

有一天,他們發現身處的小島正在沉人大海。“各位,小島正不斷下沉,”野心向其他態度宣布,“我和創造商量過了,我們要修船去找新的居所。在那里我會將土地賣給你們,然后在組織的帶領下重建家園。我們必須離開此地。”

最先離開的是沖動和輕率,跟著是悲觀,然后是消極。侵略和固執曾為應如何做而太吵大鬧。

挫折和冷漠不久亦走了,他們覺得命該如此,對其他同伴爭論應走應留感到厭倦。被動不想卷入如何挽救這個島的爭論,亦跟著走了。

態度們一個跟一個地隨著船離開了島,最后只有愛留了下來。愛對小島的愛很堅定,他決定留守至最后一刻。當其他同斜紛紛離開時,愛則在島上回憶著在這里的快樂日子。小島快要消失了,沒有一個態度嘗試挽救它,愛只有依依不舍地離開。他沒有準備船只,只有向其他經過的船呼救。最先經過的是財富,他的船精雕細琢,是所有船中最大最快亦能航行得最遠的。愛向財富喊道:“財富,你能幫我離開這里嗎,”

財富說:“愛呀,我不能載你,因為我的船載了很多金銀璀璨,

載不動你。”跟著來的是自負。“自負,請你救我!”愛企盼著。“我也很想救你,”自負說:“但你全身濕透,會弄臟我的船的。”跟著他亦消失在大海中。然后愛看到希望,“希望,請救救我!”希望說:“我希望你明白,我現在只希望這只船可以撐到對岸,對不起。”小島一寸一寸地下沉了。愛爬到島上最高的山尖,等待其他。船經過,但山尖現在只剩下一個小丘了。愛看到悲傷駛近自己,便對他懇求:“悲傷呀,讓我上你這條船吧!”

悲傷對他說:“噢,我太悲傷了,想自己一個人靜靜地過。”跟著來的是高興,但他因為能夠離開此地而太高興了,根本聽不到愛的呼救。恐懼駛近了,但他擔心若被其他態度見到自己接載了愛,會被他們指指點點,最后亦沒有伸出援手。

愛向妥協求救,但妥協告訴愛要接受現況,與小島一同沉入海底。愛向憤怒求救,但憤怒認為愛落到這樣的田地是咎由自取,對其愚笨感到憤怒。一艘一艘的船駛近又駛遠,愛卻仍然未能離開,他的心亦跟著島嶼往下沉

水已經浸到愛的胸膛了。突然有一個聲音說:“愛,上來吧,我載你走。”愛大喜過望,立即跳進這艘肯救他的船。這艘船看起來十分老舊,飽經風雨的洗禮,但船身仍然堅固結實。愛因為太高興,競忘了問救他的老者是誰。

愛向博學問道:“是誰救了我?”博學說:“是時間救你的。”

“時間?”愛問:“時間為何救我?”博學說:“愛,你是所有態度中最偉大的,其他態度都不及你。你能忍受一切,你能承擔一切,只要給你時間,

你能治愈一切創傷。你知道的,只有時間能了解什么是偉大的愛。”

最有愛的財富,令人變得貪婪;沒有愛的自負,令人與人之間的關系變得膚淺;沒有愛的悲傷,令人變得以自我為中心;沒有愛的快樂,令人失去憐憫;沒有愛的恐懼,令人失去勇氣和埋沒良心;沒有愛的妥協,令人對未來失去期望和信心;沒有愛的憤怒,令人失去寬恕之心,而沒有寬恕之心,無人能獲得心靈的治愈。

你對身邊之人的愛愈能經受時間的考驗,他們便會愈喜歡你。記著,直至物換星移,也許你才會真正明白愛為何物。人與人相處時,總不免會有其他態度,例如憤怒、妥協、自負、悲傷等,但記著要以愛對待所有的人。只要時間容許,愛能真正改變生命。

愛心感言:

愛,當所有的態度都是去了愛的時候,便會變得恐懼。當時間擁有了愛,愛便活了下來,時間有了愛,生命是愛的源泉。珍惜生命吧,擁有生命,擁有愛,生活才可以更美好。

所屬專題:生命美麗習慣尊嚴開心終點光陰期待安慰分手輝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93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