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殖之路:發展高產高效畜牧業

農民在解決溫飽之后,靠什么增加收入,致富達小康,提高生活水平?出路在于調整農業內部結構,依靠自身優勢,走以糧換肉奶蛋,就地轉化增值,發展高產高效畜牧養殖業之路。從目前看,80后勵志網認為有以下幾種途徑可供參考選擇。

一、增加科技含量,走技術增值型之路

瘦肉型豬是當前國內外普遍受歡迎的肉豬品種,今后飼養專業戶和廣大農民要將飼養品種向這方面轉移。特別要實行科技養豬,通過引進推廣養豬新技術、新成果,提高出欄率和質量,做到高投入、高產出、高效益。

二、充分利用資源,走循環增值型之路

即按照生態規律,使物質和能量得到多層次的循環綜合利用。如發展養蜂,不僅不與糧油水果等生產爭地、爭肥,還可明顯增加糧油產量,改善品質。搞立體養殖,一是陸地立體養殖:即飼料喂雞,雞糞喂豬,豬糞養魚;二是水面立體養殖:池塘養鵝鴨、鵝鴨糞喂魚;三是空間立體養殖:庭院栽經濟林、絲瓜等,

架下飼養雞、鶴鶉、鴿、兔等。實現牧豐收,糧高產,魚滿塘,豬雞鵝鴨魚齊發展,增值增效益。

三、綜合開發,走加工增值之路

即對畜禽產品進行深加工,就地轉化,變資源優勢為經濟優勢,

增值增效,促進畜牧養殖業生產的良性循環。(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四、拓寬銷路,走經營增值型之路

即發展牧工商一條龍生產,貿工牧一體化服務的綜合經營,通過各種渠道搞好產前、產中、產后服務,擴大畜產品銷售,增加收入。可組建牧工商開發公司,組織畜禽及其產品外銷,解決農民養殖賣豬難、賣禽難。還可引導農民發展規模畜牧業,集約經營,發揮規模養殖效益。

五、發展外向型畜牧業,走創匯增值型之路

即根據國際市場的需求,發展養殖生產適銷對路的畜禽產品,創匯增收,比如發展碘蛋、三元雜交豬、肉羊、肉牛等生產,擴大外銷出口。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養殖之路:發展高產高效畜牧業》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936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