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幸福 從簡單平淡開始

淡淡且悠遠,茫茫而悠長,是誰說過:“真正幸福的生活,不是什么轟轟烈烈,而是一壺水,平平淡淡,但在加熱時,也會泛起一些波瀾……”人的一生也許會光芒四射,也許會荊棘滿地。人們總是覺得人生的路很不堪,卻不曾想過,那些金婚的人也是從平淡中走來。

莫言說:“幸福就是什么都不想,一切都放下,身體健康,精神沒有任何壓力才幸福。”是啊,知足常樂,平平淡淡就是福。不懂得知足的人是不會生活的人,他將受累于生活;不懂得知足的人是不會真愛的人,他也將困惑于愛情、親情和友情。學會知足,學會淡泊,

讓我們真正地享受和品味幸福。

常人的幸福無外乎家長里短,一茶一飯,一吵一鬧,幸福本身就是一種瑣碎的平淡。歲月如河,人生如夢,當走過一程又一程,回頭望過去,過去的一切都是寂靜背后給人帶來的無盡思索與感悟。繁華落盡,前路迷茫,世事輪回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明白了許多,也懂得許多。生活簡單了,你就會快樂,因為生活快樂,日子就會平靜如水。

無論什么時候,我們都不要抱怨。人生中從來沒有假設、沒有如果,人生中充滿了機會,也充滿了平平常常的小事情。假如你沒有驚天動地的大事情可以做,那么就做一個小人物,不追求權,不追求勢,不追求利,不追求名,只尋找一種真實的人生。

我們最應該珍惜的就是當下,

即使是爭執,即使是痛苦,我們都要好好珍惜,因為它們都會在你不經意間悄悄溜走,觸手可及的才是幸福。不必有太多的欲望,知足者常樂;無須有過強的偏執,寬容者愉悅。刪除繁瑣的記憶,擯棄身外的煩惱,人生本來苦短,功名利祿都是附加,唯有簡單方能多些快樂。回歸平淡,方臻人生之真境。平淡是人生之真味,讓生命燦爛如飛花,一路繽紛。平淡之中卻可見真情真意,是一種另類的幸福所歸。

所屬專題:幸福母親努力時光無悔思念挫折畢業季活著新年輝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927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