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曾經好姐妹 婚後變淡開始鬧彆扭怎麼辦

曾經好姐妹 婚後變淡開始鬧彆扭怎麼辦

微友來信:

山哥您好,我要向你傾訴一下我的感情經歷,我的感情經歷不是和丈夫的問題,

而是和妹妹的問題。我家有三兄妹我是老大,我們兄妹以前感情很好,現在,都結婚了,有了各自的家庭。慢慢的又因為一些家庭的原因,和妹妹的感情淡了下來,這種情況持續有4年了。

我人比較老實一些,妹妹比較聰明,她總是在親人面前排斥我,之前我非常的氣,跟他較勁爭鬥,現在我想明白了,沒意思,人生有幾個兄妹啊!這輩子是姐妹,下輩子就不是了,朋友玩好了還交心,何況是姊妹呢!

我想明白了這些之後,就試著跟她和好,她不接受,一直都排斥我,還說:你不用這樣委屈自己,你又何必要跟我和好呢!她還利用父母和其他兄妹一起來排斥我,對她來說我並沒有做對不起她的事,是她一直不跟我和好,一直排斥我看不起我,

種情況我應該怎麼辦?

山哥回復:

俗話說兄弟情深,打碎骨頭連著筋,親姐妹更是如此,只有互親互愛的份,怎麼可能在一起相互拆臺呢?要說小時候在一起不懂事,打打鬧鬧也就算了,怎麼長大成家了反而出現不睦呢。

你說你們兄妹以前感情很好,

那矛盾肯定是出在婚後了。當你們從原本一個大家庭裡分離出來,重新組建屬於自己的小家,也就有了各自的小利益。相互可能有了攀比,比如誰的日子過的更好些,比如誰得到父母照顧的更多些,而你作為大姐,可能在她們眼裡應該盡到一些她們認為的一些義務,可她們認為你沒有盡到,或者因為你不恰當的對她們管束,或者因為你對她們不聞不問疏於關心,或者因為某些誤解,或者因為家庭成員之間背後的摻和等,都可能導致姐妹間矛盾的滋生。

為此,你需要捫心自問究竟是哪裡做的不好,姐妹之間不可能毫無緣由的出現矛盾積怨,總會有一些誘發因素的,只是你一時沒有意識到而已。作為大姐,

你還是不要太過計較為好,如你所說,人一輩子有幾個兄弟姐妹是值得珍惜和慶倖的事情,不要因為一些不起眼小事影響了彼此的感情,也不要把一些利益看得過重,不值得。

多些溝通吧,找個恰當的時機,和妹妹敞開心扉的談一談,儘量消除內心當中不必要的隔膜,能不計較的就不計較了。這裡溝通的方式很重要,作為姐姐,在說話時不要總是一副以大壓小的姿態,也少講一些人生大道理,就是很親熱的聚到一起,貼心的去溝通,比如在一起開心的吃喝,在一起無拘無束的閒聊,在一起回味小時候的那些美好記憶,盡可能的讓彼此放下戒備,掏心掏肺的聊,我想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只要付出真心,總能將內心的閘門慢慢打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