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開拓與享受

生活中,或庸庸碌碌,茍活于世;或吃喝玩樂,沉溺聲色;或埋頭苦干,兢兢業業……凡此種種讓我沉思起來,人到底為什么活著?活著有什么目的和意義?
日子一天天過去,人生在世不應留下遺憾,理應開拓人生,享受人生。
開拓人生時記住享受人生。不要因繁忙的工作而忘卻人生樂趣;不要為錯綜的關系而疏遠人生歡樂;也不要因開拓中種種困擾而忘記享受人生的意義。
享受人生時記住開拓人生:享受與開拓都是賦予生命的積極意義,我們不能一味地沉湎于享樂之中,也不能因為成年累月不歇地開拓人生,

從而背上無法卸下的“包袱”。因此,在正確享受人生的樂趣和領略人生喜悅時,莫忘了注意開拓過程的啟迪。
為此,我對“開拓人生和享受人生”作了自己的理解:把開拓的艱辛融于享受中,會使開拓更積極;把享受的歡愉化為開拓動力,會使享受更有意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899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