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碩士回校偷自行車 為貪圖享受情侶兩人一同偷高檔車

碩士回校偷自行車,同是碩士畢業的一對情侶王某和陳某,因為兩人貪圖享受又苦於沒錢。雖有體面的工作但是仍然不滿足,

兩人竟然幹起了回母校盜竊自行車的勾當。而且專挑高檔的自行車下手。警方接到近日某大學校內高檔自行車頻頻發生被盜竊情況,於是查看視頻錄影發現盜竊男女。

據瞭解,警方找到陳某時,家中發現了13台被盜的高檔自行車。而兩人盜竊的工具也不高明,大多選用工具斷線鉗。被盜車輛都是高端自行車,價值近萬元。而大學生也只是用普通的鋼絲鎖將車子鎖住。所以這種鎖,只要用專業工具,一分鐘不到就可以車剪開鎖並開走。

兩名碩士生,也有工作,為何會走上盜竊的路。因為追求奢侈消費,兩人便商議到大學偷竊高檔自行車變賣。兩人還真是臭味相投。高學歷代表高素質?答案是否定的。

高學歷人群犯罪發生的原因主要在於:學校教育往往注重智育,對德育的重視程度不足。雖然現在高校都開設法律基礎課程,但是從學校到學生都重視不夠,以致普法教育流於形式。

高學歷本應具備更高的修養,包括政治修養,但是現在的學歷教育主要是知識的教育,

很少有人格、修養等方面的教育。加上一些求學者也主要是以學歷做敲門磚,急功近利,所以根本談不上提高修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