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友誼需要呵護

親愛的孩子:
你要知道,萬能的上帝給予人類最美好、最珍貴的禮物就是友誼,所以,你一定要精心呵護好與朋友之間的友誼。友誼是無價的,是不可用金錢購買的。如果你整天忙于追逐名利和金錢,而不去花時間維護與朋友之間的友誼,那么當你驀然回首時,你會發現原來的那些朋友早已離你而去,你們之間的友誼也因為你的疏忽而變得淡薄。孩子,你要記住,越是珍貴的東西,越要精心呵護,友誼更是如此。
一個懂得交往之道的人,會視朋友間的友誼為最寶貴的財富,會自愿地花費時間和精力去維護。

一個懂得生活的人,會非常重視友誼,他寧可擁有更多忠誠的朋友,也不樂意周圍只有冷冰冰的金錢,他們知道只有真正的朋友才能豐富一個人的生命。
維持友誼需要雙方努力。當朋友來拜訪時,你一方面要感到高興,同時也要及時回訪,或是做一些能使友誼更加緊密的事情。互相來往是維持友誼長久的基本方法。
有些人總是抱怨沒有人能理解他,自己沒有朋友。但只要稍作觀察,就不難明白其中的原因——身上有著讓他人難以接受的卑劣品性:比如心胸不夠寬廣、行為卑劣等。所以,如果想交到更多的真正朋友,培養優良的個人品格絕不可少,開朗、大度、友好的品質是深厚、牢固的友誼基石。在人際交往方面,
寬宏大量、胸懷開闊、樂于助人等優秀品格是最吸引人的,具有這些品格的人,容易交到更多的朋友。
通過虛偽的言辭或欺騙的手段是無法獲得真正的友誼的;志向、興趣相差很大的人,也不能產生真正的友誼。在某種程度上說,友誼需要相互仰慕和尊敬來維持,如果你想讓別人心甘情愿地成為你的朋友,那么你身上就要具備吸引他們的東西。有些人總是與真正的友誼失之交臂,就是因為他們身上不具有那些吸引人的品質。
公正和真誠是所有偉大友誼所必須具有的。如果你的一些朋友具有公正和真誠的品格,即使你有時感到這種品格傷害了你,你也會對他尊重,因為公正和真誠是每一個人都希望得到的。

在人的本性中,有一些內在的品質會讓我們情不自禁地鄙視那些虛偽的人。對一位朋友的好感很有可能使你失去對他的客觀評價,你注意到的只是他美好的一面,而忽視了他的缺陷,這樣他在你心中的地位往往比實際要完美。但是,當你發現他在隱藏或欺騙你時,他就再也得不到你的信任了,彼此間的友誼自然會蕩然無存。記住,信任是友誼的保障。
短時間是不能獲得真正的友誼的,友誼需要經歷時間的洗禮,就像酒是陳的香一樣。越是那些從少年時候起就陪伴著你,和你并肩走過風風雨雨的老朋友就越珍貴。
如果你有幸有這樣一位老朋友,請永遠心懷感激之情。你可以通過對他的生活和事業表達關心來回報他,
讓你的行為成為他快樂和幸福的源泉。
選自《伯爵家書:一位外交官給兒子的忠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860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