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放手去實現你的理想

英格:「如果你完全不冒險去做,其實是冒了更多的險。」

再平凡的人們都有他獨特的理想,再困頓的生活都有他光采的價值,不需要羨慕功成名遂的人,他們年少也曾經不知所措,你想從他們身上獲得秘訣,他只會老實告訴你:「放手去實現你的理想!」

有兩個年輕人,去求助一位老人,他們問著相同的問題:「我有許多的理想和抱負,總是笨手笨腳,不知道何時才能實現。」

老人只給他們一人一顆種子,細心的交代著:「這是一顆神奇的種子,誰能夠妥善的把它保存下來,就能夠實現你的理想。」

幾年后,老人碰到了這兩個年輕人,

順道問起種子的情況。

第一個年輕人,謹慎的拿著錦盒,緩緩地掀開里頭的棉布,對著老人說:「我把種子收藏在錦盒里,時時刻刻都將它妥善的保存著。」
老人示意的點著頭,接著第二個年輕人,汗流浹背的指著那座山丘:「您看,我把這顆神奇種子,埋在土里灌溉施肥,現在整座山丘都長滿了果樹,每一棵果樹都結滿了果實。」

老人關切垂愛的說著:「孩子們,我給的并不是什么神奇的種子,不過是一般的種子而已,如果只是守著它,永遠不會有結果,只有用汗水灌溉,才能有豐碩的成果。」

不曉得誰說的,人類因為有夢想而顯得偉大,也因為有了夢想而產生不凡。我倒覺得可以這么修改,生命因為有了理想而呈現偉大,

生活因為有了實踐而變得不凡。有了理想可以讓你產生偉大的抱負,有了實踐可以讓你變得楚楚不凡。

如果種子有了神奇的力量,沒有接觸土壤,沒有灌溉耕耘,沒有精心栽培,最多也不過是一顆普通種子,一點也神奇不起來。
電視報導了登山專家,正要征服巇崄的瑞士高峰,礙于氣候不佳發生了山難,最后僅存一位法國的隊員被救了回來,記者現場報導說:「請問,你為什么要堅持爬那座山?」

所屬專題:理想放手失敗老師戀愛友誼堅強永遠等待堅持挫折奮斗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61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