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莫讓花樣年華付水流

年華似水,稍不留神就會不知不自覺地流逝。莫讓花樣年華付水流,莫待年華逝去方悔恨,時光需要珍惜,而非虛度。人生總有這樣那樣的遺憾,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有限的時間盡可能減少遺憾。

從小到大,我聽過和看過很多關于珍惜時間的名言和勵志文章,也寫過不少這方面的作文。盡管我聽得很認真、看得很細致、寫得情真意切,我還是無法真正體會到時間的迫切性,依舊沒有方向地重復著前一天所做的事情,雖然知道自己在做沒有意義的事情,但是不知道該怎么改變,或者說不敢改變,

只能任由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我懵懂地告別了童年,懷著憧憬走進花樣的青春,卻在青春即將結束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青春竟然是那么地荒蕪。也許曾經繁盛過,但還是禁不住怯懦和懶惰的摧毀,最后成了荒地,而我仍懵然不知,以為這段青春年華一直繁華美麗。當時間的流水沖走了我的“花樣年華”,曾經自以為的美好只能在記憶中尋找的時候,我才知道我有很多想法是錯的,有很多事情沒有來得及去做,有很多機會錯過了,有很多人事物沒有珍惜,但是我領悟得太遲了。

時光匆匆,帶走了我的花樣年華,幸好沒有帶走我對未來的希冀。我堅信在未來的日子里,我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彌補之前錯失的一切,甚至可以比之前做得更好,

讓自己過得更好。然而,以前沒有打下牢固的基礎,這樣的豪言壯志不過是空中樓閣,一切還是要重新開始。而我承受不了這樣的挫折和辛苦,一度想要放棄,就這樣自暴自棄地活在這個世界上,直到死亡降臨的那一天。

我很慶幸我還是堅持下來了,盡管要從頭開始,盡管長時間落后別人一大段距離,盡管收獲甚微,我還是沒有停下腳步,沒有任由時間擺布我的人生。我用堅定的意志要求自己一定要勇敢,一定要勤奮,已經沒有太多時間讓我去害怕失敗和偷懶了,再不努力就晚了。雖然這一段歲月過得很辛苦,但是我感覺到無比的充實和踏實,和之前的心境截然不同。

人似乎總要在失去之后才會懂得珍惜。

青春過去了,才知道那段時光過得有多糟糕,留下了多少遺憾。有的人吸取教訓,在接下來的人生里加倍努力,不再虛度年華;有的人嘴上說要珍惜時間,但是并沒有實際行動,要等到失去更多更重要的東西之后才會幡然大悟。我們聽過很多大道理,但也只是聽聽而已,大多都要在親身經歷過之后,才會想起曾經聽過的道理,才會后悔當初沒有踐行那些道理,才會知道之后應該怎樣彌補。

或許人就是要在錯過和彌補之間來回,錯過之后彌補,彌補的同時又在錯過。可否在錯過之前就學會珍惜,莫讓花樣年華付水流,讓青春的花園始終繁盛呢?

朋友活著生日痛苦喜歡追求生命夜晚女孩陽光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85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