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飼料添加劑與飼料均勻混合方法

為了提高畜禽的體重和產蛋、產奶量,需要在配料時添加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添加劑。這些添加劑在飼料中的添加量微乎其微,其比例一般為0.1~0.025%,量雖少,但作用卻很大。

由于添加劑所占比例小,且是手工操作,一次不可能混合均勻。如果混合不勻,少的部分不起作用,造成浪費;多的部分,可能造成畜禽中毒,帶來危害。例如食鹽,如果混合不勻,占飼料比例超過2%時,就會引起雞群嚴重中毒。在此,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朋友們講一講飼料添加劑與飼料均勻混合方法。

目前,市場上出售的添加劑都有使用說明,如果配料濃度為0.1%,就是說,在1公斤(1000克)飼料里應加入1克添加劑,那么,5公斤(5000克)飼料的添加量就是5克。添加混合時不能把5克添加劑投放到5公斤飼料里一次攪拌,這樣攪拌肯定不會均勻。(關注80后勵志網,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為了使添加劑在飼料里分布均勻,可將添加劑先與一部分飼料混合,然后再進行三次稀釋混合。例如在50公斤的飼料里添加0.1%的飼料添加劑。

第一次稀釋混合時,可先取出飼料的10%(5公斤)。再在5公斤飼料中稱出250克與50克添加劑充分混合,混合后的重量為300克。

第二次稀釋方法是在剩余的4.75公斤飼料中取出1公斤與第一次混合好的300克充分混合,

這時,兩次的混合物就是1.3公斤了。

第三次混合是把剩余的3.75飼料與第二次混合好的1.3公斤混合物充分混合,這時,三次混合物的重量就是5.05公斤了。最后將5.05公斤的混合物再與另外90%的飼料(45公斤)放入攪拌機里進行攪拌(無攪拌機時采用其他方法混拌)。

這時就配成了50公斤含有0.1%濃度添加劑的飼料了。

80后勵志網提示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礦物質添加劑不能和維生素添加劑一起配制,因為礦物質元素易使維生素氧化,從而使維生素失去作用。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飼料添加劑與飼料均勻混合方法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850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