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期待也是一道風景

如果一個人,不能在生活的磨礪中鍛煉出堅強的性格,那么成功與輝煌將與他擦肩而過,只能在困惑中獨自品嘗生活留給他的苦澀。

期待是一種殷切的希望,是苦悶的超脫,是心靈的慰藉,是情感的寄托。

風雨人生,幾多滄桑,幾多坎坷。可是,總有一種朦朧的神秘,若即若離的幻想,叫我們滿懷憧憬地期待著。期待春風吹拂般的愛護;期待花好月圓的祝福;期待陽興普照的關注;期待春華秋實,期待與心上人花前月下的甜蜜回憶。

沒有期待的生命就沒有幻想,沒有幻想的生命便沒有色彩,而沒有色彩的生命就充滿了缺憾。

期待不是一種無奈,而是一種修煉、一種希冀、一種境界。是一種執著的意志和情懷,是為了美好的未來,是矢志不渝地在把力量積蓄。

期待,是一種對生命的珍重和對生活的熱愛。面對春天的風沙,我們期待夏日的溫暖;面對夏日的酷熱,我們期待秋天的清涼;面對秋天的蕭瑟,我們期待冬日的銀裝素裹;面對冬日的刺骨寒風,我們期待春天的萬物復蘇。我們在期待中撥動歲月的琴弦,彈奏著春夏秋冬的時代交中響樂。

期待是莫名的躁動,是獨坐斗室、沉寂襲人,頻頻向窗外張望的無奈;是臥泊雨打芭蕉的落寞中,對翌日晴朗天氣的祈禱;是歷經磨礪對追求矢志不渝的憧憬;是“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

望斷天涯路”的企盼;是人在旅途,四顧茫然,對一樹綠蔭的向往;事是身處逆境孤獨無援時,摯友伴你共同走過生活中的風風雨雨,用他們最真摯最細膩的情感撫平你心靈的創傷。

期待還是一種渴望。渴望有一葉扁舟,載著心弦琴韻,悠悠地向你劃來。

期待是人生苦澀的追求,是披荊斬棘地跋涉在崎嶇山道上,對山那邊風景的勾勒,是劈波斬浪地搏擊在急流飛湍的航道上,對彼岸輝煌的遙望:是“依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執著;是“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的堅持精神;是一種今夜星辰是否依然閃爍的呼喚……

 期待是不同人的人生軌跡。是成功面前,有人期待的是別人的贊美,是鮮花和掌聲,是接踵而至的榮譽;而有人期待的卻是自我的警醒,

是深深的思考,是面對下一次更大的挑戰。在失敗面前,有人期待的是奇跡的出現,期待中對前途感到彷徨和迷惘;而有人期待的卻是新機會的到來,在期待中積蓄勇氣和力量,奮勇向前,直到成功。

誰也說不清人的一生會有多少期待,因期待給生活增加了多少溫馨、多少甜蜜;也因期待,給心緒平添了多少惆悵、多少心傷。

然而人們在生活中總是無怨無悔地期待,有了期待,使人陡增奮斗的信心和勇氣。理想在期待中孕育,思維在期待中完善,幸福在期待中成熟。

扎實的期待往往是無言的,只有無望的期待才常常伴以浮躁的喧鬧。

期待中有快樂,有焦慮,有“無可奈何”與“迫不及待”,

期待中包含人間面味。

驚濤駭浪狂風大作是期待中奮發的變奏曲;湍急的漩渦和磷峋的礁石是在期待中崛起的動力。

勵志人生編輯后語:讓我們在生活中摒棄虛幻,學會期待吧,它會使你品味到深刻的甜美,感覺到內心的充實,領悟到人生的真諦。

所屬專題:風景期待夜晚老師迷茫相信歲月思念奶奶自信新年冬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83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