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善由心生

蘇軾與佛印泛游,蘇軾調侃佛印說:“你看我像什么?”佛印毫不猶豫地回答:“施主像尊佛!”蘇軾聽罷,哈哈大笑。佛印不解,問蘇軾為何而笑。蘇軾回答:“佛印你猜,你在我心里像什么?”佛印不知。蘇軾脫口而出:“像堆牛屎!”蘇軾以為大占便宜,哪知佛印聽罷淺笑不語。蘇軾不解,回家問其妹。其妹說:“佛家有云,人心里有什么就能看到什么。”此時蘇軾恍然大悟,自知吃虧。

人心里有什么就能看到什么。如果我們心里有惡,那么我們看到的就會是一個充滿邪惡的世界。如果我們心里有善,哪我們看到的就是一個善良的世界。

我們看周圍的萬事萬物都取決于我們內心的真實想法,我們心里有什么就能看到什么。

社會的紛繁復雜,使我們看到了太多的丑惡。我們談論得最多的就是社會上的太多丑惡。于是我們常常義憤填膺,情郁于中而悶悶不樂!

我們希望消除周圍的丑惡,卻潛意識里把丑惡放大了,影響了我們自己,我們的家人,我們的朋友,使我們的周圍都處在憤懣之中。而原本我希望他們,希望我自己每天都能快樂起來。

事與愿違,原因何在?難道是我們內心充滿了惡念?難道我們眼中看到的明明是惡與丑,卻硬要把它看成是善與美嗎?

是的,我們應心存善念,用善與美的眼光去看世界!

周圍的丑惡太多,是因為很多人心里都缺少了善與美。

我們要用自身的善與美去喚起周圍的善與美。心存善,除盡惡,用善的眼光看萬事萬物,這便是揚善。當周圍的善越來越多時,惡就會越來越少。找準惡因,消除惡果,當周圍的惡越來越少時,善卻不一定越來越多。可見揚善的重要遠遠勝過除惡!

除惡揚善,其前提是我們應心存善,用善的眼光看待萬事萬物,否則我們眼里看到的恐怕只有惡了,難免有一天,我們自己也會成為“惡”人。

心存善,如心存水源,潤萬物終有春暖花開;心存惡,如扇風點火,焚世人燎人燎己!

等待溫柔堅持安慰痛苦愛情心靈友誼放手夢想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83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