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學做聰明女人 別讓男人懶惰變習慣

剛戀愛那會兒,憑著你在他心目中的女神形象,你尚可讓他乖乖聽話,可戀愛了幾年年,甚至結了婚生了娃,他對你早已沒了乖巧和耐性。

此時再讓他做家務,談何容易?

一點兒不假,培養男人肯定是越早越好,錯過了最佳的時機,回過頭再想糾正他的一些毛病,就不那麼容易了。但為了擺脫自己終身做家務的困境,很多招數也是可以嘗試一下的,只要——別讓男人閑著!

首先一招就是“以柔克剛”。女人最管用的殺手鐧就是撒嬌了,幹活兒累了,就不要硬撐著繼續幹,倒在床上歇一會兒,不信他不過來安慰,一邊擦地一邊喊腰疼,不信他不過來搭把手。

有時候你也不必太刻意,非在做家務的時候才懂撒嬌。看電視的時候,你大可坐在他身上,摟著他的脖子跟他膩歪,時機成熟,便可切入正題,“夫君大人,你看……今天晚上的地板你能不能幫著娘子擦一擦啊?”別說是擦地板,

只要把他哄開心了,這一周的家務他都能幫你幹嘍。

男人,像寵物一樣,得順毛摩挲才行。

你幹活兒的時候,也要適當地把他帶動起來,讓他參與其中。擦地板的時候,時不時地支使他幫你洗下抹布;做菜的時候,讓他去燜飯、擦桌子、收拾碗筷;洗衣服之後,自己力氣小,可以讓他幫你擰乾……

別看這些不起眼的小事情,時間長了也會幫他養成做家務的好習慣,重要的是,一定要讓他眼裡有活兒,讓他體會你的苦累。

不論是以柔克剛,還是讓他搭把手,終究只能緩和一時之需,不是長久之計。所以關鍵還是借機和男人做好分工,每天你做什麼、我做什麼。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男人總有幾樣愛做的和幾樣不愛做的,那麼你就專門挑他愛幹的活兒給他。

比如擦地板、抹桌子、收拾碗筷這些簡單的小活兒給他做,他不喜歡的洗衣服、洗碗筷、做飯做菜就由你來承擔。

記住:能讓男人維持下去的關鍵就是你的認同和贊許!他每次幹完活之後,不管好壞都不要立馬指出來,而是欣喜地給他一個擁抱,“親愛的,你做得比我好多了!”於是,這次的鼓勵便成了下次的動力。

女人最常抱怨的一句話就是:“我家男人什麼都會幹,但就是不幹!”能讓男人乖乖幹活兒是本事,沒調教好男人終究還是自己沒能耐。這樣的怨言,無疑是在向世人宣佈自己的懶惰與無能。

對女人而言,你們通常不是懶在動手,而是懶在動腦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