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收入增加十倍的時間投資法

時間是人生最名貴的資本,愈能將時間花在有意義、臨盆力高的工作上,愈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進而提高收入,創造更幸福的人生。

日本工作術女王勝間和代指出,優越的時間治理訣竅在于決定「不做什么」,而且要能確實履行,如斯將能獲致顯著成效。

從「時間投資矩陣」中可知,為了改良時間治理以提高收入與幸福感,就必須增加「III投資時間區」,也就是調高「不緊急、但重要工作」的比例。具體的做法就是「增加黃金時間」,亦即有意義、臨盆力高且與高收入有關的時間。黃金時間愈多、收入與幸福感也愈高。

勝間和代建議,增加黃金時間的5個步驟為:

1.不惜在各方面投資自己:在對象、體能、變更、常識、方法等5個層面投資自己。因為人都有惰性,是以建立能夠持續的「架構」,以及能夠深刻感觸感染到投資自己之后的回報,將是投資自己的關鍵。

2.經常計算「每小時的成果」:先計算自己的時薪,接下來比較市情上各類辦事每小時的價格(例如彩繪指甲費用、保母費、律師咨詢費),以此來研判自己應該投資什么辦事才合理,以及是否應該投資某項辦事。

說得更清楚一點,假如你的時薪高于某項辦事(例如你的時薪是500元,彩繪指甲費用每小時為400元)每小時的價格,那么你就可以花錢投資在該項辦事,并且將是以而節省或創造的時間,

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

3.欠妥濫大好人:擅長時間治理的人,沒有一個是「濫大好人」,因為無法拒絕別人的濫大好人,除了平白被他人應用之外,也在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

是以,每當你無法清楚判斷或計算自己花在某件工作上的時間,究竟能夠獲取若干待遇時,就要有勇氣拒絕別人。

所屬專題:時間高考放棄期待曾經背叛相信理想喜歡精華文章校園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744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