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總要習慣一個人

01
你有沒有過這樣一種感覺,會好久不和身邊的人聯系。其實,不要告訴別人你受了多大的委屈,你受委屈的時候,別人也是同樣的,不要弄得好像全世界都應該給你的傷口貼上創可貼。
有時候壞心情就像是夏天里的暴雨,沒有前兆地就這么來了,你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房檐下,看著手機通訊錄里幾百個好友,卻不知道究竟該讓誰送一把傘過來。
從稚氣變成熟,也許只要一瞬間。所以在某一時刻,你突然意識到,很久都沒和好友聯系了,委屈壓力自己也可以完美消化,而這個時候才發現自己真的長大了。


我覺得每個人每個月總有那么幾天會情緒低落,會負能量,什么都不想做,只想躺著,腦海里浮現的全部是做得不好的事情、處理不好的人情、怎么努力都通過不了的考試。
也許這個時候,當你聽到一首歌或者是情緒聚集的時候,眼淚就從臉頰滑落至下巴,你感覺很不舒服,可又不想抬手擦掉它。
02
你想找一個人哭訴,想跟她們說自己的委屈失落,可轉念你又想到,萬一別人這個時候也正在遭受階段性的失落怎么辦,萬一別人這個時候在忙怎么辦……
所以,拿起的手機慢慢被放下,能做的只是抓緊蓋在身上的被子,然后整個人鉆進去。被窩總會給人帶來安全感,把全身上下都包裹進去,一絲風都透不進去的時候就似乎什么都不怕了,
聽著清晰而規律的心跳聲,好像也沒這么煩了。
其實你看,委屈也不用大聲地說出來,自己獨處的時候,看一部電影,跑10公里,或者睡一覺,它就消失了。
03
我知道,我們或多或少被生活抽過一些耳光。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對不喜歡的人強顏歡笑,吃不喜歡的食物,愛不喜歡自己的人,可這就是生活啊。
我們被折磨得四分五裂的時候,還是得思考如何更好地活下去。有一些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的人,晚上也有獨自坐在餐桌上孤零零地吃快餐的時候;有些整天都笑呵呵的人,回到家后躺在床上也有痛哭的時候;有些平時被眾星捧月的人,也許曾遇到困難的時候只能自己扛。所以說,沒有一個人是容易的,
委屈痛苦能自己解決的就盡量不要麻煩別人了。
小時候摔了一跤,立刻就大聲哭喊,想讓父母看到之后心疼地抱住你;長大后摔了一跤,捂著嘴咬著牙,然后笑著對他們說,真的沒事,不疼。其實不是不疼,而是終于懂了你在疼的時候,他們也幫不了什么。
想起蔡康永說過這樣一段話:挫折感很大、覺得很難熬的時候,可以閉上眼睛,想象自己,想象已經是十年之后的自己,置身一段距離之外,轉頭去看現在正在遭遇的那些事。然后你練習這樣做,心情可能會平靜一點,因為你知道眼前這一切,終究是會過去的。
04
所以,不必將自己的痛苦弄得人盡皆知,也不要跟另一個人說太多自己的無奈。
我們總是期待另一個人能夠與自己感同身受,
但往往別人做不到,只會讓你失望更多。
我們一個人必然會經歷一些沒有想象過的痛苦,而這些都是生活必經的過程,你要學會適應,學會承受,學會慢慢克服。
一個人的時候沒有你想象的那么難過,只要你好好地與自己真誠相處,這些不快樂的時光自然就過去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3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