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另一種成功

紐約附近的小鎮卡美,有位14歲的少年,名叫吉姆,他是個可愛的男孩,天生就是頂尖的運動好手。
他從小便夢想做一名足球健將。然而在他剛入中學不久,腿就瘸了,癌癥也迅速惡化了。醫生告訴他,必須動手術,否則癌細胞會擴散到全身。于是他在手術中失去了一條腿。出院后,他沒有像人們擔心的那樣一蹶不振,相反,他拄著拐杖馬上回到學校,高興地告訴朋友們,說他將會安上一條木頭做的腿,他說:“到時候,我便可以用圖釘將襪子釘在腿上,而你們誰都做不到。”
足球賽季一開始,吉姆就立刻回去找教練,

問他是否可以當球隊的管理員。在練球的幾個星期中,他每天都準時到球場,并帶著教練訓練攻守的沙盤模型。他的勇氣和毅力感染了全體隊員。有一天下午他沒來參加訓練,教練非常著急,后來才知道他又進醫院做檢查了,并得知吉姆的病情已惡化為肺癌。醫生說:“吉姆只能活六周了。”
吉姆的母親決定不告訴他這件事情,他們希望在吉姆最后的時間里,讓他平靜地度過。所以吉姆沒有住院又回到了球場,帶著笑容來看他的隊員和教練,給他們加油鼓勁兒。正是由于他的鼓勵,球隊在整個賽季中都保持著不敗的紀錄,最終奪冠。為慶祝勝利,他們決定舉行慶功宴,準備送一個有全體球員簽名的球給吉姆,但是他們等待了很久,
也沒有看見吉姆的身影出現在宴會上。
幾周后,吉姆又回來了。他的臉色蒼白慘淡,但仍是老樣子,笑容滿面,和朋友們有說有笑。教練看見他,故意責問他為什么沒來參加宴會,其他的隊員也開玩笑說他沒能大吃一頓。“教練,你不知道我正在節食嗎?”他的笑容掩蓋了臉上的蒼白。而事實上,那次吉姆病情發作,經過緊急搶救才從死神的手里回到人間。從那以后的每一天,吉姆都只能攝取少量的食物維持生命。
一位隊友拿出要送給他的足球對他說:“吉姆,要不是你,我們不可能取得這樣好的成績。”吉姆激動地流下了淚水。當他聽著教練和隊員討論下個賽季的計劃時,吉姆又一次流淚了。因為他知道自己可能再也看不到球隊奪冠了。

吉姆離開球場時,回過頭,以堅定冷靜的目光看著教練和隊員說:“再見,朋友們!”
“你的意思是我們明天見,對不對?”教練問。
吉姆的眼睛立刻亮起來,微笑道:“是的。別替我擔心,我不會有事的。”
兩天后,球隊接到了吉姆死去的消息。
吉姆是個意志堅強、積極樂觀的人。面對死亡,他沒有像駝鳥一樣將頭埋進沙子里,逃避現實,消沉失望,而是坦然的接受了命運。他沒有被病痛擊倒,他從未被擊倒,雖然他的生命如此短暫,他仍把握它,把勇氣與歡笑永遠地留在了人們的心里。吉姆沒有用自己的雙腳奪得足球冠軍,可是誰能說他失敗了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738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