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路上,需帶著失敗出發

漫漫人生路,曲折而漫長,要想真正走完這條路,需要具備的條件有很多。勇氣、信心、理想、希望,還有一個不可缺少的因素——失敗。

是的,失敗!人生難免起伏不定,磕磕碰碰,沒有誰人能一輩子地一帆風順,這其中也免不得失敗。君不見“發明大王”愛迪生在發明燈泡期間實驗失敗無數,在多項研究發明中大小失敗多達數千次之多,這才最終成就了他偉大發明家的美名。

有人曾說過:“失敗乃成功之母”。

這句話是在告訴我們,在遇到困難是不要喪氣不要失去自信。每一次成功的出現都不是必然,它的背后都有著失敗的影子。

面對失敗,我們要做的不應該是逃避。人如果一味的逃避失敗,那么他就永遠不會成功。

失敗有利于成長,當人們經歷一次失敗,總結經驗和教訓其心理上抵御失敗的能力和意志會曾強。能未來中過關斬將。失敗有利于成長,當人們經歷一次失敗,有一種教育就是“失敗教育”它是指在失敗中成長,日本就是這種教育下成長的。

失敗也是對一個人的考驗,只有笑到最后的才是贏家。如果許多人競爭一個崗位,會經過考試、面試等方法來選拔這樣的人才,如果選手因失敗而放棄了生活或者一直萎靡不振。那就證明他心理素質不好,如果選上他了那么他在工作中遇到問題該怎么辦?會影響他人或工作。

所以失敗是對一個人心理素質的考驗。

人總是對自己的過錯記憶猶新只有在錯過,才能在下次遇到相似的事情不會犯相同的錯誤,這可以說明失敗有利于成長。

失敗是我們人生的一門必修課,哲學家科林斯說過:“不經歷失敗,成功也只能是暫時的表現,只有歷經失敗的磨難,成功才能純金一樣發出光來。”

所屬專題:失敗人生今生放棄精華文章誠信歲月記憶傷害黃昏迷茫奶奶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740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