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人生路上時刻保持樂觀的心態

杯中有一半酒,你看見的是杯子半滿著,而不是半空著嗎?你是相著炸麵包圈的圈,而不是它中間的空洞嗎?當研究者仔細研究積極思想所起的作用時,

這些陳年話題突然間都成了科學問題。研究結果證明樂觀可以使你更快樂、更健康、更成功,與此相反,悲觀導致絕望、疾病和失敗,它與沮喪、孤獨以及害羞相關聯。如果我們能夠教會人們更積極地思考,那就像為他們注射了時抗這些心理疾病的疫苗。

你的習慣固然重要,但對成功的信念影響你民否真能心想事成。在某種意義上,這是由於樂觀者和悲觀者在對待同樣的挑戰和失望時,方法截然不同。事情出差錯時,悲觀主義者往往自責。他會說:“我做不好這件事,我總是失敗。”而樂觀主義者卻尋找漏洞。消極也好,積極也罷,都是終將實現的預言。如果人們感到無望,那麼他們就會不費力去獲得成功所需的技能。

控制能力是成功的試金石,樂觀者自感能夠掌控自愧 命運。如果事情變糟,他快速做出反應,尋找解決辦法,制訂新的行動計畫,並且尋求他方建議。悲觀者則感到自己命運不濟,行動遲緩。既然認為毫無辦法,他便不去討教他人。許多研究表明,悲觀者的無助感漸漸損害人體的自然防禦功能,即免疫系統,研究發現,悲觀者不會很好地照顧自己。他感到消極,不會躲避生活中的打擊無論做什麼都會擔心有損健康或有其他不幸降臨。他大口咀嚼著垃圾食品,不參加體育鍛煉,不聽醫生的勸告,總是貪杯。

大多數人都是樂觀主義和悲觀主義的混合體,但總是要傾向於某一方向,這種思維方式自兒時就已形成。

它來自千萬次告誡或鼓勵,肯定的或否定的話語。太多的不許和危險警告會使孩子感到無能,恐懼以及悲觀。悲觀是一種克服的習慣,但並非不能克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