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我不想看你加了濾鏡的人生

假期到了,眾人戲虐開啟“朋友圈攝影大賽”,而我們知道,生活的真實面目并不是一張加了濾鏡的照片所能體現出來的,對嗎?

在很多人的幻想中,雜志社的編輯們十指不沾陽春水,拿著高薪,看看電影談談天,穿著最新款的衣服就等于把活兒干了。

事實上,至少在我這份工作中,出版之前的忙亂與瘋狂,是很多人難以想象的——偶爾我會說“累得像條狗”,用詞略有些激烈,卻真的是我們某個時刻的狀態寫照。

有積極陽光,有正面勵志,有平淡如水,有疲憊不堪……我們的生活里,這幾種狀態總是循環往復,輪流上演。

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而我,哪怕在煩亂不堪的時候,也只愛它最真實的這一面。

可隨著進入網絡分享的高調時代之后,人們的生活漸漸被“美化”,好像是有了一種自動PS的功能。

我們看到的別人的世界,都是經過PS的;

我們甚至也會在PS過后,再告訴別人:我是這樣生活的。

這種PS,有時候甚至會成為一種自我標榜,一種得意揚揚的自我宣揚,一種盲目的自以為是。

我喜歡喝茶,我喜歡讀書,我喜歡做自己喜歡的一些小事兒,可是有時候我發現,在一次次強調我喜歡的東西時,我也會帶有一種奇特的優越感,仿佛我堅持的我喜歡的就是對的、就是好的——這是多么可笑的念頭啊。

明明,每個人有自己的愛好與堅持。

所以有時,

當我有意無意中感覺到有人在標榜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愛好的時候,我會在心中觸動一個開關:離TA遠一點。

年紀尚輕的時候,也許會不自覺地跟著沉迷于他們所標榜的“幸福狀態”,成長后卻覺得這是一種不成熟的甚至是很無聊的自我標榜,由此可能帶來的是自己心中虛妄的優越感,進而引起的就是比較——比較是多么幼稚的事情啊,因為我喜歡看書,所以就覺得你看電影很無聊?

這種比較就像是一個怪圈:因為我是自由人,所以看你們上班族都好可憐;因為我有份工作,看你們全職主婦都好無聊;因為我家里有錢我可以做全職主婦,看你們工薪族都好屌絲……冤冤相較何時了!

我會盡量離這種特別喜歡自我標榜的人遠一點,

我更愛那些自由的隨意的人,不矯情,不虛妄,有堅持,甚至有點小偏執,但是不會過度PS自己,那種美化,好多時候就像是皇帝的新衣,真的走近了,真相會丑陋得讓旁觀者想哭呀。

偶爾,我也會迷惑,仿佛現在這種環境下,我們每個人的力量、影響都被無限制放大了——你發一條微博有好多評論,你發一條微信一呼百應。你的堅持看起來好個性,你的偏執看起來好有趣,再或者,你的生活方式似乎很多人都在羨慕嫉妒恨。

可真實情況呢?

我們的工作再好,也有忙得團團轉焦頭爛額的時候;我們的婚姻再幸福,也有心生“過不下去了”的崩潰時刻;我們把自己的孩子夸成一朵花兒也沒用,每個孩子都不是完美的,夸大他的優點,

無視他個性上的短板并不能改變什么——就好像是大家都在用的美顏相機或者美圖秀秀,發出來的每個人都容顏如玉肌膚勝雪,可是真實的自己,只有自己知道。

所以啊,隨心所欲地生活,隨遇而安地漂泊,我們若是有一天能夠不去依靠PS來描述自己的生活,真實地呈現自己,真正地面對自己,自由隨意的快樂就會如影隨形吧。

所屬專題:人生孤獨微笑尊嚴媽媽畢業季友誼女朋友終點感情迷茫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74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