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金魚怎么養|夏季金魚怎么養殖

金魚怎么養?金魚的祖先是鯽魚,和鯽魚同屬于一個物種。至于金魚中不同的品種,不過是形態上的變異而已,在分類學上并不屬于不同的亞種。金魚品種是人類干預自然的產物,是人們有意識地選擇發生特異性變異的個體,并使之定向繁育的結果。在此,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朋友們講一講金魚怎么養。

一、金魚怎么養生長快?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魚兒生長在弱堿性水中最為適宜,小蘇打是一種弱堿性鹽類物質,白色,可溶于水。魚兒通過小蘇打的溶液浸泡,可剝除了金魚、錦鯉體表的黏液,其呼吸作用、血液循環、食欲等方面都得到了明顯的增強,幼魚的生長速度明顯加快,對成年魚、老齡魚的健康也有良好的效果。

具體的作法是:每隔半個月左右時間,用0.5%~1%的小蘇打溶液浸泡金魚、錦鯉20分鐘左右。浸泡活動可結合給魚兒換水時同時進行。使用小蘇打時,

需要將小蘇打片劑打碎壓細,再溶解于水。應注意的是,每次浸泡魚兒的時間不宜過長,嚴防缺氧現象出現;魚兒經過浸泡后食欲增加,應保證提供豐富的活餌。

二、夏季金魚怎么養殖?

1、金魚養殖的光照

梅雨季節應加強陽光對金魚的照射,防止魚體膚霉病、白點病和皮膚充血病的發生。

但過了梅雨之后,就要注意控制光照時間,特別在中午時刻,千萬不能將魚缸暴曬在陽光底下,不然,下午就有魚湯喝了。(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2、金魚養殖的氧氣

一些有條件的養魚愛好者最好在夏季添置一臺小型充氣泵,尤其是在晚上使用氣泵,可以有效地避免金魚因缺氧而引起的死亡。

3、金魚養殖的水質

對水是防止金魚在梅雨季節發病的有效措施,因為梅雨季節的光照時間較短、天氣悶熱,池中的水容易變壞,各種有害物質、細菌易孽生。適時對水可以提高水中的含氧量,減少水中的有害物質,刺激魚體的活動。

4、金魚養殖的投餌

夏季可以減少投喂量,投入的食餌應控制在10-20分鐘全部吃完為宜,或按照正常喂食的1/3量投喂,以減少對水質的污染。

5、金魚養殖施加有益菌

若養殖水體較大,換水也不太方便的話,可以在魚缸內施加一些有益菌,如光合細菌、硝化細菌……加速有機物的分解,減少氨氮、亞硝酸鹽含量,

以保持水質。

另外,如果出現金魚患病,應該及時使用藥物殺菌殺蟲,以保持魚體健康。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金魚怎么養|夏季金魚怎么養殖》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95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