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敲門就進去

一個姑娘經歷了諸多的挫折,怎么也找不到一個成功的入口,她很是迷茫,心情也很壞。
一次,她到美國旅游,在舊金山市政廳參觀的時候,興致格外高漲,信步漫游。在市長辦公室門口,她不由自主地敲了門,誰知,一個壯實威嚴的保鏢走了出來,驚問道:“小姐,我能幫你什么嗎?”她愣住了,不知該怎么回答。頓了一會,心想,既然敲了門,那就進去看看吧。她精神十足地對保鏢說:“我能進去看看市長嗎?”
壯漢保鏢仔細打量了她一番,說道:“可以啊,不過,你得稍等片刻。”說罷,他用監視器和市長通話,聯系見面的時間和地點。

不一會兒,那個胖嘟嘟的市長,大腹便便地走了出來,很高興地和她一起拍照、聊天、像一對神交已久的忘年交。
那一次,她特別開心,心情很好。
結束了美國之行后,她悟出了一個理:敲門就進去。明白這個理之后,她順著其徑義無反顧地走下去,終于找到成功的入口,成為國內某知名證券公司銀行部的經理。
她就是央視《說名牌》雙胞胎美女主持人之一馬嶸喬。
敲門就進去,是一種難得的精神,更是走向成功的敲門磚。不少人在敲響一扇門之后,心里忐忑不安,信心全無,進而轉身離去。這是怎樣的一種遺憾啊。
既然敲了門,既然邁開了步子,為什么就不進去呢?是信心不足使然,也是勇氣不夠使然,長此以往,機會只在眼前閃現片刻,
即消失得無影無蹤,成功的入口永遠在遙不可及的地方。
長時間的堅持,固然重要,但接近終點時,片刻的決斷,往往是顯得更為緊迫和珍貴。我們也許有長途跋涉的勇氣,有長期吃苦的準備,但有時,缺乏的正是敲門就進去的精神。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734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