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心如晴空

心如晴空

覺悟者說,心里別裝人,除去憎愛;心里別裝事兒,除去是非;心里別裝物,除去貪戀。心里要裝去往圣境的決心,修為的經典,做到心如晴空。我想,如果能做到這些,就是真正的覺者了吧。

心里裝著人,無非是可愛的人和可恨的人,心里裝著傷害過你的人,你討厭的人,你憎恨的人,簡直是對自己的折磨,每天都把傷害來一遍。你可能什么也做不了了,下半輩子就和這些一想起來就煩,就氣不打一處來的角色綁定在一起。靈魂都在碎裂。

你覺得心里裝著深愛的人,就沒有麻煩了嗎?難陀初入精舍的時候,

半點心思也不想修為,心里只是惦念著嬌妻。深入骨髓的思念,痛切心扉,很折磨人。那些牽絆,在意,如同刀尖上的蜂蜜,最初的甜蜜過后,不能擁有的遺憾,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的痛苦,讓你生不如死。把一個人放到心里最重的位置上拿不下來,是頂級的懲罰。比如三哥,現在就拿他毫無辦法。身不由己的煩惱簡直讓你灰飛煙滅。你的喜歡,最后會毀掉你。九天公主素錦,因為喜歡,算計,最后把自己算計了,以致體無完膚,萬劫不復,作繭自縛。

心里裝著事兒,裝著好事也會增加你的傲慢,每天沾沾自喜,自我陶醉。浮在表面,不能沉下來。心里的有用的東西越來越少,成熟的谷穗總是低著頭,沒有谷粒的總是仰著頭。頭腦發熱,

永遠浮在塵世中,靜不下來。這輩子也就這樣了,不可能再進步了。不思進取,溫水煮青蛙,在舒適中死翹翹。別人也給你打麻藥針。讓你舒舒服服,吹著喇叭送你入地獄。

不好的事,藏在心里,夜不能寐,輾轉難眠,不想活了,心心念念的想著自由落體。不斷消耗你的正能量,最后讓你枯竭而死。

心里裝著物,尤其是不屬于你的物品。無非是,錢財,房子,別墅,鉆戒,新衣服。人總是會被物所累,多一物,就多一份危險,萬物都是牽絆,讓你動心的,都是障礙。讓你放不下的,都是阻隔。有一位大師,所有的一切,都看開了,都能放下,只有自己的金缽是最心愛的東西。進入禪境,誰也找不到,可是一敲缽就回來了。所有的障礙,都是你的牽絆。

記得教室前面的墻上有一句話,

字寫的很帥氣:朋友,你想超脫世俗嗎?請叩啟天堂的門扉,你會如愿。

事實上,這三點,我哪一點也做不到,靈山,仍是山高路水遠。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26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