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現實生活中要先學會付出

某人在沙漠中穿行,遇到暴風沙,迷失了方向。

兩天后,烈火般的干渴幾乎摧毀了他生存的意志。沙漠仿佛一座極大的火爐,要蒸干他周身的血液。絕望中的他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幢廢棄的小屋。他拼足了最后的氣力,才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爬進堆滿枯木的小屋。定眼一看,枯木中隱藏著一架抽水機,他立刻興奮起來,撥開枯木,上前汲水。但折騰了好大一陣子,也沒能抽出半滴水來。

絕望再一次襲上心頭,他頹然坐地,卻看見抽水機旁有個小瓶子,瓶口用軟木塞堵著,瓶上貼了一張泛黃的紙條。上邊寫著:你必須用水灌入抽水機才能引水!不要忘了,

在你離開前,請再將瓶子里的水裝滿!

他拔開瓶塞,望著滿瓶救命的水,早已干渴的內心立刻爆發了一場生死決戰:我只要將瓶里的水喝掉,雖然能不能活著走出沙漠還很難說,但起碼能活著走出這間屋子!倘若把瓶中唯一救命的水,倒入抽水機內,或許能得到更多的水,但萬一汲不上水,我恐怕連這間小屋也走不出去了……

最后,他把整瓶的水,全部灌入那架破舊不堪的抽水機里,接著用顫抖的雙手開始汲水……水真得涌了出來!他痛痛快快地喝了一頓,然后把瓶子裝滿水,用軟木塞封好,又在那泛黃的紙條后面寫上:相信我,真的有用。

幾天后,他終于穿過沙漠,來到綠洲。

【感悟】

人世間,不勞而獲的事情終究太少太少。即使幸運之神光臨您的身邊,您在取得之前,還是要先學會付出。但在現實生活中真要“學會付出”,恐怕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只有品德高尚、充滿智慧的人才會懂得“先學會付出”的涵義。“先學會付出”那么成功將從這里開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71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