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夜心

(一)
獨坐在窗沿。
看窗外夜色一點一點的侵入肌膚,侵入內心的最深處。
抬頭上望,是一片純凈得毫無雜質的淺藍。更遠處的天邊,顏色漸濃漸厚,寶石藍、深藍,一直到墨藍……
向高樓另一端無限廷伸去的,是火燒云。橘紅色的霞光中耀著金子般的黃,把天際的一隅炫染得嫵媚而凄楚,猶如民國末身著旗袍臉著濃妝紅艷著雙唇的女人,嬌艷欲滴卻是一種頹靡消沉的美。
夕陽無限好,怎奈近黃昏?!
許多事物在即將消逝之時,總會呈現出渺茫的美,美得嬌嫩,美得反常,美得不近情理。但那也是爆發性的,短暫,

轉眼即逝。
橘紅色的街燈不知幾時已亮起。
往下看去,燈光下每個行色匆匆的路人,都變成暗紅的螞蟻,為著生活而勞碌奔波。一樣冰冷木然的眼神,一樣愴惶凌亂的步履,一樣疲憊的心……
夜風涼入骨髓,如水的溫柔緩緩彌漫。
此刻的心境竟是如此的平和——在這浮躁不安的城市中。
(二)
今夜,風微冷……
月色有點暗淡。半圓的月瓣在云幕間緩緩滑行,幾縷云線浮襯在月兒上,遮住了柔和的光影,嬌羞似的若隱若現著。
天空像舞臺的布景,墨藍墨藍的,濃得化不開。看久了,竟有種緊迫感,沉重得讓人喘不過氣來。
中間孤伶伶地懸著一彎月,連以往稀稀疏疏的星影也不見了,真正是舞臺的主角,寂寞的主角。
——時間凝固了一般。
突然有種悲涼,
不知是為那藍,還是為了月……看著、看著,就淚下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718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