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好處有毒

小時候,爸爸告訴我,不要爬結滿柿子的樹。有香甜的柿子,為什么不讓爬呢?后來,我看到鄰居家的孩子從樹上掉下來,才知道,結滿柿子的樹,爬樹的人肯定很多,那么樹干勢必是滑的,一腳蹬不穩,就容易裁下來。
稍微大一些的時候,我在農村見到了驢拉磨。聰明的主人會在驢子頭前方系上一把青草,那青草的位置,恰好是驢子想吃而又夠不著的位置。所以,想吃青草的驢子才會不停地拉磨。
參加工作后,一位老領導給我講,狡猾的魚客在釣魚之前,都會撒一把餌甚至是兩把餌,他們是不下鉤的。魚吃得暢快了,

自然會呼朋引伴,邀來更多的魚,這時候再下鉤,肯定會釣滿一籮筐大魚!
老領導告誡我們:常有好處的地方一定要少去。我們在舉步之前,首先要在心靈的腳尖上長一雙眼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10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