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平和是王道

人活得平和,才能活出生命真正的滋味來。
平和的人,放得下,看得開,想得明白,過得灑脫。一個人,若思想通透了,行事就會通達,內心就會通泰。世俗的名與利,他們不是不要了,而是無論得到得不到,得到的多還是得到的少,都不再計較了。
有欲而不執著于欲,有求而不拘泥于求。一個人,活得越平和,就會放下得越多。人平和之后,在生命外在狀態上的具體體現是,篤定,泰然,從容,六根清凈,萬事不擾。內在的層面上,在生活中疲憊的精神開始一點一點收合,在世俗中掙扎的靈魂開始一點一點歸攏,并慢慢的,

悅納一處,把盞言歡。
我不相信,在欲望的泥淖中掙扎的人會平和下來。貪婪,撕咬著他們,折磨著他們,潮欲平,而暗流涌動,樹欲靜,而惑風不止。明爭,暗奪,陰謀,陽謀,哭一陣,笑一陣,人一回,鬼一回,這樣的人是沒法平和下來的。所以,平和,首先是內心的平靜。
也就是在這平靜中,平和的人,從浮躁走向寧謐。其實,整個世界變得寧謐了,也不過是無數顆躁動的心平靜了下來。
人,平和下來是美的。蹙眉舒展了,苦臉開花了,腰身挺直了,神色朗潤了,氣質和悅了。一個真正能平和下來的人,外部的物質世界已經誘惑不了他,挑唆不了他,左右不了他。再急迫的事,也會舉重若輕地處理好;再撩人的事,也會云淡風輕地放過去;再痛苦的事,
也能輕攏慢捻地跳脫出來。
我認為,至深的平和,一定經過命運浮沉的洗禮,一定經過生離死別的考驗,一定經過愛與恨的煎熬。一切都經過了,一切都走過了,一切都熬過了,生命的底色里,增了韌,淬了剛,添了柔。這時候平和下來的生命,已經沉靜到擾不亂,已經穩健到動不搖,已經淡定到八風打不動。
平和,實際上是讓一個人的內心,從狹小走向遼闊,從狂亂走向沉靜,從復雜走向簡單。能容,能忍,能讓,能原諒,平心靜氣,無欲無求,多美的生命意境啊!
一個人,活得幸福,才是王道。幸福之外的任何東西,譬如金錢,譬如權勢,都是人生的附屬品,風一吹就碎了,云一來就亂了,輕輕一說都倦了,回眸一望全散了。我覺得,在平和者的心底,
有一種東西,盡管淡淡的,卻更容易讓人產生綿延的幸福感和快樂感。那就是,他們心底里的那份踏實和安詳。
其實,心底踏實安詳,又是多少人,一輩子難以抵達的人生至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10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