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為什么贏不了

外甥女讀大二,愛好文學,經常看見我的文字見諸報刊,很是羨慕。她給我QQ留言,說自己有一個夢想,要當作家。隔著電腦屏幕,我都能感覺到她的神采飛揚。是啊,有夢想是多么激蕩人心的事情。我鼓勵她,年輕人沒有拖累,利用時間看書寫字,并不是一件很難堅持的事。她也信誓旦旦地說一定會努力。
可是半年過去了,她一點收獲都沒有。一天,我問她文章寫得怎么樣了,她連聲叫苦:“不好意思啊,我實在太忙了,沒時間寫。”我問她的時間都是怎么安排的,她洋洋灑灑地說了很多,我發現,除了一天的功課學習,

其他時間都是可以節省下來的。比如少參加幾個聚會,少玩一會兒手機,洗衣搞衛生這些內務可用碎片時間去做。只要安排得好,每天兩個小時是可以擠出來的。這兩個小時留給寫作,足夠了。
外甥女說:“時間是能節省下來,可我老是想拖,根本不知道怎么動筆。”我開導她:“剛開始肯定難,咬牙堅持幾天,養成習慣就好了,寫得差一點沒關系,關鍵是讓自己在那個狀態里,這樣每天進步一點點,不是每天都離夢想近了一點點嗎?”她答應試試,可是又半年過去了,她仍停在夢想里。
人生不是我們做了什么而后悔,而是因為什么都沒做而后悔,一個輸不起的人,也往往贏不了。你要明白一件事:財富是你的,自由是你的,未來精彩的生活也是你的,
機會永遠是留給有規劃、有信譽、有責任、積極行動的人。
《黑奴吁天錄》的作者哈利特,就是通過給以自己更多工作的方法,而寫成了這有名的小說。起初,她給雜志社寫短篇小說,動筆之后,她突然想起這篇小說該有續篇,于是告訴雜志社將于何日完成,且定于何日送去,約定得明明白白,可是實際上續篇并未曾寫一個字。她也覺得這倉促的約定,太過于欠考慮,然而還是毅然決然地向工作挑戰了。這之后,她讓工作逼得團團轉,幾乎到了厭煩的程度。寫到湯姆叔叔之死的后半部,星期日她在教會的集會中,仍不斷地想著,而為寫這故事,不得不徒步走回家。最終約定兌現了,這就是現在版本的《湯姆叔叔的小屋》。
這期間,她還得看護三個小孩子及一些寄宿的房客們。
許多時候,我們總把希望寄托在明天,總覺得自己的人生草稿還有很多。其實,屬于我們的草稿是極其有限的。對于人生而言,最重要是怎樣在有限的紙上寫出最漂亮的字。
美國“傳媒女皇”奧普拉·溫弗瑞在度過自己50歲生日的時候,說過這樣一段話:“20歲時我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么,30歲時終于知道了卻僅僅開了個頭,40歲時各樣的事情接踵而至手忙腳亂,50歲時我要大踏步地往前走。我新變換了發型,衣柜里裝滿了漂亮的新衣服。我還會每天5點半起床,6點出門去工作。”行動開創事業,行動成就人生。記住奧普拉每天6點出門,去工作,去行動吧。
環顧四周,我們會發現,不少人想成功、想賺錢、想人際關系好,
可是從不行動;想健康、有活力、鍛煉身體,可是從不運動;知道要設目標、定計劃,但從來不去做,就算設了目標、定了計劃,也不曾執行過;要早起、要努力,可是就是沒有付諸實行。就這樣,一天一天抱著成功的幻想,染上失敗者的惡習,虛度了年華。不行動,怎么可能會有結果呢?每一個成功者都是行動家,不是空想家;每一個賺錢的人都是實踐派,而不是理論派。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應該做的事,不是我們沒有想到,而是我們沒有立刻去做。想要實現夢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們總要邁過很多障礙。這些障礙,有來自自己的,有來自家人的,還有來自周圍人的。但那又怎么樣呢?只要你重視夢想,
并真正努力放手去做,你會發現,所有的障礙都不算什么,一百個目標不如一個實際的行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617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