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理解,是一朵絢麗的花

一個沉重的石頭死死地壓在一粒種子上。那粒汲滿了養分的種子拼命地想沖破那道擋住它生長的屏障,每時每刻瘋狂地吸取著土地里的營養,卯足了勁兒向上沖,每當一次次無情地被押回原地時,種子深重的怨恨頓時狂漲,可又無可奈何。
種子常常哀嘆為什么我這么倒霉。常常怨氣沖天,但仍然不忘記一次又一次地敲打著那塊石頭。一場春雨過后,種子養分爆發,種子鼓著勁兒狠狠地往上頂。“叮……”清脆的破裂聲。巋然不動的石頭,緩慢的裂出一個口子。種子興奮極了,橫不得把自己全身扯出來。


自此以后,種子充滿生機地成長,每當雨水來時。他總是習慣性的努力更多的吸取養分。太陽出來時,它總是抻長了脖子更多地呼吸。漸漸地,它發現自己竟比周圍的植物都高出一頭,種子沐浴著春風,俯瞰腳下的植物,遠眺遠處的風景。在它洋洋得意之時,他似乎領悟了。
確實,逆境也許是痛苦,但順境絕不是幸福。而把你拉出歧途的人,你又是否能理解他的良苦用心。常言道“良藥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莫不過于此。種子所領悟的也不言而喻了。
彩虹也許認為雷雨蒙蔽了它的美麗,熟不知,風雨后的彩虹才是最美的。珍珠。是否還在因為蚌殼把它桎梏于其中,千磨萬煉而感到怨恨,你可知,海水且歌且舞后的珍珠才是最圓潤光滑的。
請理解身邊那些看似對你不好的人吧。理解之花悄悄綻放,水落石才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708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