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世上沒有小孩兒

在美國新罕布什爾州,有個小小的雪糕店,自開張以來,生意一直很好,每月利潤保持在5000美無左右。其實,相比同類商店,這個小店的規模和裝潢都要遜色一些,但是,它的生意偏偏要好很多,為什么呢?就因為這家小店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店主。
店主叫貝克·約翰遜。兩年前,身無分文的他想開一個雪糕店。他的想法得到了父親的支持,并答應提供10000美元的資助,但是另有7000美元的資金缺口必須由貝克自己解決。
父親經營著一家獸醫診所,貝克在診所外擺開一個小攤兒,銷售檸檬水和蔬菜。檸檬水和蔬菜都是貝克自己聯系送貨商運來的。

在吸引顧客方面,貝克也有自已的絕招,就是咧開門牙脫落的小嘴,向過往的人們獻上天真無牙邪的微笑。
一段時間后,貝克依靠小攤兒賺足了7000美無,可以開辦心儀的雪糕店了。在征得父親同意后,他請人將自家的山羊棚改造成一間店鋪,并自己進行內部設計,前后花掉了1000美無。接著,他用15000美無購進了5臺雪柜,用500美無進行商業注冊。為了學習賣雪糕,在父親的陪同下,貝克又帶著500美無特地到賓西尼亞州州立大學旁聽了兩周的“雪糕101”速成課。2010年5月,貝克的“笨笨的貝克”雪糕店終于順利開張,小店一開張,就吸引了很多顧客,營業額不斷擴大,頭兩個月就掙得了11000美元。
其實,人們之所以對這個小小的雪糕店如此給力,
完全是因為被店主貝克小鬼當家的作為所深深吸引。是的,貝克·約翰遜僅僅只是一個孩子,2011年2月,他才剛剛年滿十一周歲。因為是自己做老板,所以貝克的行為不受童工法所限。
這么小的孩子為何放棄學習而執著的要做一個老板呢?
小貝克說:“我想做老板的念頭緣于一次挨罵。六歲時,我被證實患有學習障礙,三年后,學校認為我將來肯定沒有機會升讀大學,校長于是這樣罵我:你不可能靠腦袋成功,應該學一些靠雙手的東西!”
這個故事再一次證明,世上也許根本就沒有過真正的笨孩子。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89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