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再大的苦難,再多的挫折,只要永不放棄,終將會成功!

一個農民,初中只讀了兩年,家里就沒錢繼續供他上學了。他輟學回家,幫父親耕種三畝薄田。在他19歲時,父親去世了,家庭的重擔全部壓在了他肩上。他要照顧身體不好的母親,還有一位癱瘓在床的祖母。

上世紀八十年代初,農田承包到戶。他把一塊水洼地挖成池塘,想養魚。但鄉里的干部告訴他,水田不能養魚,只能種莊稼,他只好又把池塘填平。這件事成了一個笑話,在別人眼里,他是一個想發財但又非常愚蠢的人。

聽說養雞能賺錢,他向親戚借了500元錢,養起了雞。但是,一場洪水后,雞得了瘟疫,幾天之內全部死光。

500元錢對別人來說可能不算什么,對一個只靠三畝薄田生活的家庭而言,不啻天文數字。他的母親受不了這個刺激,竟然憂愁而死。他后來釀過酒,捕過魚,甚至還在石礦的懸崖上幫人打過炮眼……可都沒有賺到錢。35歲的時候,他還沒有娶上媳婦。即使是離異的有孩子的女人也看不上他。因為他只有一間土屋,隨時可能在一場大雨后倒塌。娶不上老婆的男人,在農村是沒人看得起的。但他還想搏一搏,就四處借錢買了一輛手扶拖拉機。不料,上路不到半個月,這輛拖拉機就載著他沖入一條河里。他斷了一條腿,成了瘸子。那拖拉機被人撈起來,已經支離破碎了。他只得拆開它,當做廢鐵賣。幾乎所有的人都說他這輩子完了。

但是,后來他卻成了我所在的這個城市里一家公司的老總,手中有兩億元的資產。現在,許多人都知道了他苦難的過去和富有傳奇色彩的創業經歷。許多媒體采訪過他,許多報告文學描寫過他。但我只記得這樣一個情節——記者問他:“在苦難的日子里,你憑什么一次又一次毫不退縮?”

他坐在寬大豪華的老板臺后面,喝完了手中的一杯水。然后,他把玻璃杯子握在手里,反問記者:“如果我松手,這只杯子會怎樣?”記者說:“摔在地上,碎了。”“那我們試試看。”他說。他手一松,杯子掉到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音,但并沒有破碎,而是完好無損。他說:“即使有10個人在場,他們都會認為這只杯子必碎無疑。但是,這只杯子不是普通的玻璃杯,

而是用玻璃鋼制作的。”

所屬專題:成功挫折放棄熱門專題:誠信溫柔父母媽媽新年輝煌目標自信尊嚴希望
有些事比快樂更重要如何過一個成功的人生
猜你喜歡 該奮斗的年齡!別放棄努力!放棄也是一種獲得于揚經典語錄:成功是救贖出來的人生的挫折并不是失敗這些就是你和超級成功人士的區別……戒除九大習慣,你才會成功做人有多大格局,就會有多大成功幸福與成功相伴五步達到成功成功就是用最短時間,做更多最容易的事情 熱門推薦 人這一生為什么非要努力不可倒掉鞋里的沙,輕松上路如何堅持每天學習求人不如求已,靠人不如讓人靠己所不欲勿施予人別把生活想得太重,別把自己看得太輕困境彰顯美德 熱門點擊 這是我非常努力的唯一理由滴水不漏——實驗教學把握分寸的名人事例席慕容寫給幸福及賞析父子騎驢的故事及啟示一封寫給自己的勵志信你所謂的穩定正在拖垮你,
靠工資買房靠譜嗎?狼來了的故事及寓意馬云經歷的挫折和困難比別人多付出 最后更新 有些事比快樂更重要你距離你的目標有多遠保持你的態度29年的執著脫穎而出的普通態度的力量給自己開一張“快樂處方”成大事只需一點勇氣負債人生讓好運降臨方法
網站首頁 | 關于我們 | 廣告服務 | 聯系我們 | 網站地圖 | 免責聲明 |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691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