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執行力,還談什么人生

無論工作還是生活,一旦瞻前顧后,你就輸了——
朋友說,看著朋友圈里的人活得熠熠生輝,讀書的讀書,旅游的旅游,實習的實習,個個有模有樣。自己長到了二十歲的節骨眼兒,卻對很多事都提不起興趣來。她戲謔說,自己得了“人生無力癥”,即將病入膏肓。
“有朋友在外企實習,周末時跟同事們在酒吧喝酒,觥籌交錯高大上,我很羨慕,但我不想實習。有朋友在滿世界旅行,我也想去一趟東南亞,可是我把網上的攻略看了個遍,太麻煩了,要辦簽證要換貨幣還要訂酒店,還是不去更省心。還有朋友曬給小朋友上課的照片,

我也覺得很溫馨啊,但我連教師資格證都不想考。”
我就跟她說,其實人生中很多成就,往背面一翻,都是麻煩,但也只有不辭辛苦,跨過麻煩,才有甜頭嘗啊。
我想起一位高中同學。大三的時候出來聚餐,他說他準備考北大研究生。一桌人順著他的話茬,一片“前途無量啊”,其實心里想的都是——怎么可能考得上?
在一年后的今天,當我們知道他不僅上線了,初試還考了第一名時,心里是無不感嘆的。
當所有人都把他的志向付諸笑談時,他默不作聲地泡了一整年的自習室,每天十小時,風雨無阻。
“敢做夢”沒什么了不起,認真踏實地追夢,才值得欽佩。
在微博上看到一段話,說:最厲害的人,是那種說睡覺就睡覺,說學習就學習,
說不玩手機就不玩手機,說不玩游戲就不玩游戲的人。
深以為然。
在讀本科期間,我認識一位女學霸,跟她一起做過一個調查項目,對她的辦事風格印象極深。無論大小會議,她一定是提前十分鐘到,詳細記錄會議內容。回去后,眾人都放下工作等等再說,只有她第一時間補充好資料,提出改進意見。
到后期,眾人都比較疲憊時,都是靠她那永動機般的工作精神,打消倦怠。畢竟她是知道有什么任務,就會踏實去完成的人。
對于她連續幾年拿最高等級的獎學金,我一點兒也不驚訝,心服口服。
觀察周圍所有出眾的人,無一不是具備著超高的執行力。
而反思下我們自己,何嘗不是在拖沓之中,蹉跎了無數光陰?我們在手機屏幕上瀏覽別人的光鮮生活,
仔細揣摩或大發議論,唯獨對自己真實的人生潦草處置。
這個世界規則強硬,不容置喙。所有的光環,都屬于有執行力的人,不屬于空談家。
最近收到很多私信:我想考研,但是覺得很累,怕自己堅持不下來,你有什么建議嗎?
說實話,對這類私信,我是很無奈的。
我能有什么錦囊妙計告訴你呢?沒有的。建議其實沒什么用,你適不適合考研呢?能不能成功呢?誰都不知道。實打實地去準備,每天先靜下心來學著,你才知道考研是怎么一回事兒。
你四處找人鼓勵你“你一定能考上的”也沒用,每天先學八小時,你才有跟泱泱考研大軍競爭的資本吧。
所以很多人的人生,真的就輸在瞻前顧后上。到真槍實戰的關口,
你溜了,那你一定是一無所獲的。
因為“紙上談兵”的人生,永遠無法高質起來。
“想法”只是幻影,用好手上的籌碼,一步一步將它落到實處,這才是關鍵。畢竟,泡沫雖美,卻隨時會破,讓你的人生能真正穩妥起來、振作起來的,是你自己如假包換的執行力。
我也想擁有一個很棒的人生啊,想要自己精神物質雙富足、愛情事業雙豐收,可是我很清楚,這些是想不來的。好東西都是限量版,要去爭,要去搶,命運才會給你多點擔待。
癱在床上刷社交網絡,對別人的履歷嘖嘖稱奇,看很多笑靨如花的美好,這些都不能改變你的灰頭土臉。
美好,是要親力親為去追趕的。我知道很難,可未必不能殺出一條血路。
但我知道沒有執行力的人,
是一定得不到的。他們也只能對著這些好東西,想想而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659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