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執行力就沒有核心競爭力

有些事實是有目共睹的,凡是發展快且發展好的世界級企業,都是執行力好的企業。蓋茨也坦言:“微軟在未來10年內,所面臨的挑戰就是執行力。”IBM總裁郭士納認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和管理者應該具備三個基本特征,即明確的業務核心、卓越的執行力及優秀的領導能力。

執行力到底重不重要?我們看到滿街的咖啡店,惟有星巴克一枝獨秀;同是做PC,惟有戴爾獨占鰲頭;都是做超市,惟有沃爾瑪雄居零售業榜首。各家便利商店和咖啡店戰略大致雷同,但績效卻大不相同,道理何在?關鍵是在于執行力!全世界做網絡設備最大的思科公司,

擁有壟斷技術,總裁竟然認為公司的成功不在于技術,而在于執行力。由此可見,“執行力”在世界級大公司被看得有多重。

當然許多企業的成功能歸功于戰略創新、新的經營模式,創造出和競爭對手之間的差距,但如果執行力不夠,一定會被模仿者追上,和競爭者的差距就在于執行力的高低。有一家企業因為經營不善導致破產,后來被日本一家財團收購。公司所有的人都在翹首盼望日本人能帶來什么先進的管理辦法。出乎意料的是,日本只派了幾個人來。制度沒變,人沒變,機器設備沒變。日方就一個要求:把先前制定的制度堅定不移地執行下去。結果不到一年,企業就扭虧為盈了。

日本人的絕招是什么?仍然是執行力。可見僅有戰略,并不能讓企業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而只有執行力才能使企業創造出實質的價值。失去執行力,就失去了企業長久生存和成功的必要條件。沒有執行力,就沒有核心競爭力。

從某種意義上講,企業是一個執行的團隊。企業的團隊水平主要體現團隊的競爭力,這個團隊的執行力分解到個人就是執行。什么叫好的執行呢?簡而言之,“全心全意、立即行動”。不能做到這一點,就不可能有好的執行,團隊就不可能有好的執行力,就不是好的團隊。每一個員工的執行力,決定著企業的團隊是否是一個好的團隊、是否是一個實踐目標有效的團隊。做一件事有好的決策未必有好的結果,

如果執行得不好,這個結果可能就是不好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904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