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如果你極度內向、缺乏自信, 建議你堅持做三件事

內向、不自信、怯場、情商低,當這些特質拼湊在一起的時候,很容易給人消極的印象。很多人認為自己具備這些特質,自己的社交能力很差,

與人交流困難,因此,自己是一個相當糟糕的人。

其實,你的性格可能沒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你也不是完全不懂社交,只是需要先克服一些心理上的障礙罷了。及時對社交過程中產生的問題進行干預,對內向者自信心塑造具有重要的意義。如果你是一個極度內向、缺乏自信的人,建議你堅持做三件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自己內向、缺乏自信的狀態。

撕掉“害羞、不自信”標簽,相信并改變自己

首先,內向者要從認知層面改變對自我的定義,拒絕“刻板印象”,只有先轉變了自己的思想、觀念,才能進一步在行為層面做出改變。

比如,很多內向性格的人,在遭遇幾次社交尷尬場面后,會信心受挫,給自己貼上了不擅長社交的標簽。而當這種信念根深蒂固之后,這個人就會本能的避開社交場合,變得越來越不合群。

自卑的人與他人談話時,每說一句話都在考慮自己有沒有說錯話,自己講話有沒有講好,有沒有臉紅,有沒有發抖,把過多的想法放在自身身上,

導致這是一次糟糕的對話,如此循環對方覺得你是個不會交談的人,沒有跟你聊天的欲望,因此自卑的人就會陷入一個死循環,越來越自卑。

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感受到自己潛意識中的信念,消除消極的信念、堅持積極的信念,不讓那些消極的部分去影響我們的態度、行為與人生。

遵循心理學的“逐步暴露療法”,克服害羞,找回自信

當自己的認知得到糾正之后,就可以進一步從行為層面上做出自我改變。在心理學的行為流派中,提出了一個經典的克服內向、害羞心理的辦法,即“逐步暴露療法”。具體而言,這種方法鼓勵人們去嘗試去做那些之前令自己焦慮的事情,循序漸進的克服自我的內向與不自信心理。

當你覺得缺乏自信,難以與人良好交往的時候,不妨先鼓勵自己大膽的邁出第一步。例如,你以前可能從來不和同事聊天,覺得與同事建立起友好關系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那么,你可以從一件小事開始,先和碰見的同事打個招呼或者微笑一下。漸漸的,你的同事也會接收到你友好的信號,

給予你同樣的回應。

所以說,自信不是生來就有的,而是你在與周圍人打交道的過程中逐漸建立起來的。如果你一直覺得自己不擅長交際、缺乏自信,那么你就不會愿意主動與別人交流,整天默不吭聲。

提醒自己,不要在意他人的看法和評價

有句話說得很好,不管多好的一個人,都一定會有人覺得她不夠好,會給他一些負面的評價,我們都不需要去討好別人,不需要去想辦法讓別人開心,我們需要做的是,放下這些評價。別人怎么看你,一點都不重要。

“千萬不要忘記:我們飛翔得越高,我們在那些不能飛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

“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適當的路,正確的路和唯一的路,這樣的路并不存在。”

你靈魂的尺度,得由自己去度量。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做事可以盡善盡美,而且,別人的看法也不會對自己產生很大的影響,因此完全沒有必要過度擔心。當你堅持提醒自己尋找自我內心的力量,而不是在意別人怎么想時,就自然能夠找到真正的自信,從而能夠更加從容的應對生活中的各種突發事件。

就自然能夠找到真正的自信,從而能夠更加從容的應對生活中的各種突發事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