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做人, 在這三件事上, 要懂得“翻臉不認人”

無意間看到這么一句話:“與人相處,你可以不去扎人,但身上必須有刺”,深有感觸。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多少感同身受,有的只是理所當然,

做人,如果一味的善良,就失去了對抗惡的風骨,難以成全自己。

生活中,我見過很多因為善良而被人欺負的人,也見過很多因為順從而不被善待的人。

當然,這樣說并不是說善良有錯,也不是鼓勵大家要以惡待人,而是無論任何時候,善良要有度,我們不難為別人,也不能委屈自己。

對待以善意待我們的人,我們要報以最大的善意,而對待那些不值得的人,我們也要有自己的鋒芒。

該翻臉時就翻臉,不怕得罪人,只有這樣,你才能不讓自己受傷,過得從容舒心。

對不合理的要求,敢于說“不”

不懂得拒絕,不敢拒絕,是現今很多人都有的軟肋。

面對親戚朋友、同事上司,一些不合理的要求,就算很為難但是卻怕對方失望,怕傷害兩個人的關系,因此不好意思拒絕,只能讓自己活得很累,讓自己的生活變得一團糟。

然而,從不拒絕別人,真的可以讓你有好人緣嗎?

事實卻并不是如此。生活中那些不敢拒絕的人,最終往往是委屈了自己還得罪了對方。

網上看過這么一個故事,

一個剛剛入職的年輕人,想要盡快融入集體,因此做什么事情都很熱情,對于他人的要求也是有求必應。

然而,這樣的熱情不僅沒有讓他得到同事的認可,反而讓同事當成了理所當然。

后來,有些同事竟然把自己的工作交給他做,當他無法承擔,只能說“不”的時候,同事不僅不理解他,反而說他變了,看不起他們,最終和很多同事的關系鬧得很僵。

無論任何時候,你應該明白,拒絕是你的權利。

對于不合理的要求,要敢于說“不”,要早點說“不”,只有這樣才能給自己松綁,并且也讓別人懂得界限。

對得寸進尺的行為,不能退讓

在很多善良的人心中,總會想著避免矛盾,從而與人有分歧,也都是秉承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原則。

然而,退讓要有限度,退讓要分人。

對待善良講理懂得感恩的人,那么退一步并沒有什么,畢竟別人會懂得分寸,會因為你的退讓而感激你。

然而,對于那些得了便宜還賣乖,你退一步他就進一步的人,那么就要堅決不退,因為你的退讓只會讓對方有恃無恐,讓你陷入更大的麻煩。

在這個社會,不要把所有人都想的太好。

那些能夠得寸進尺的人,大都欺軟怕硬,他們只會把你的善意看成軟弱可欺。

對待這樣的人只有當你敢于翻臉,強硬起來,才能夠讓對方懂得收斂,從而維護自己的權益。

對違背規則的做法,堅決制止

生活中,我們總是說,不要管別人怎樣,只要管好自己就好。

因此,對待一些作惡、違背規則的行為,我們總是習慣上“看不見”、“聽不見”,好像世上所有的事情只要不影響自己就好。

然而,雪崩之時,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

世間很多事情皆有聯系,倘若總是抱著事不關己的想法,當災難降臨,難免會殃及到你。

就像去年的公交車事件,一人錯過了一站,十五人錯過了一生。

如果當時在公交車上的乘客,有一個人站出來制止,那么也不會造成當時的悲劇。

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很多時候并不是兩個獨立的個體,而是總會有所牽扯。

對待那些違背規則,不懂道德的人,要懂得“翻臉”懂得站出來制止。

只有當,規則不被破壞,那么我們的生活環境才能夠減少隱患,從而間接保證我們的權益。

不可否認,做人應該善良也必須善良,但是,我們的善良要分人,要分事。

一味的只講善良,那只會讓別人欺負,讓自己受傷。

一輩子還很長,希望你永遠保持一顆不難為別人的善心,也要有敢于翻臉的智慧。

只有當你的善良有了鋒芒,那么你才能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不委屈自己。

從而間接保證我們的權益。

不可否認,做人應該善良也必須善良,但是,我們的善良要分人,要分事。

一味的只講善良,那只會讓別人欺負,讓自己受傷。

一輩子還很長,希望你永遠保持一顆不難為別人的善心,也要有敢于翻臉的智慧。

只有當你的善良有了鋒芒,那么你才能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不委屈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