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說不可能,可能性是要自己去創造的

當一件事情的可能性很低的時候,我們會說出“不可能”這句話。可是往往有人能夠打破陳規,創造出奇跡。因此,別說不可能,只是我們不敢做而已。
在網上看到一個網友所寫的一段求職經歷,才猛然意識到:所謂的不可能是一個束縛我們思維和行動的魔咒,有時候放棄和失敗就是因為被這三個字掩蓋了成功的希望。
網友說他曾經到一家知名企業面試,在面試之前的郵件通知上要求應聘者用最多三十個英語單詞做一個書面的個人簡歷。網友還以為是打錯數字了,覺得不可能用三十個單詞就能概括出一個人的學習和社會實踐經歷等個人信息,

至少要上百字才可以。于是他拿了一份一百字的簡歷去面試了,沒想到面試官說他沒有遵守要求。他說這個要求不合理,根本沒有人能夠做得到。面試官拿出一大疊符合要求的簡歷給他看,別人用圖表等形象生動的形式簡明扼要地突出了自己的優點和技能,比他那份單調的文字簡歷更讓人印象深刻。
為什么別人想得到可以用其他方式去寫簡歷,而他只想到用單純的文字去寫,還認定是企業的面試通知出現錯誤了呢?因為他被“不可能”這句話困住了思維,若他再認真地思考,就會想到別的方法。不去思考,自然就沒有答案;沒有行動,自然就沒有效果。

別說不可能,可能性是要自己去創造的。多思考才能找到不一樣的答案,多行動才能獲得更多機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594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