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有一種智慧叫做傻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種有意思的現象:一些聰明絕頂的人,往往體弱多病、心情抑郁,而另一些遇事即忘的人卻是笑口常開,身體健康,即為“傻人多福”。
我自己就是被笑謂“傻人多福”的人。或許,在許多事情的處理上,我確實有點傻。我的一位同事,年齡比我小2歲,看上去卻比我長了10歲。有一次,大家在辦公室閑聊,她問我保養的秘訣,我笑對她說:“沒啥,傻一點就行。”同事不解。同事是個精明能干的女人,正因為過于精明能干處處不讓人,事事都抓尖,在瑣事中勞神費心,所以老得特別快。平時來上班,

她很少有心情愉快的時候,不是跟婆母為小事慪氣,就是和丈夫孩子生氣。工作中,遇到稍微麻煩一點兒、累一點的活兒,她都是想方設法地推諉,絞盡腦汁地編排名目讓別人去做。結果,手不累,腳不累,卻累壞了心。和她共事,同事們都認為我太吃虧,我卻覺得年紀輕輕正是做事的時候,時間久了,領導覺得來,這也是傻之福。
對于一個女人來講,家庭關系的和睦是她生活幸福開心的重要保證。朋友們都說我命好,婆婆待我像親生女兒一樣。我對家務活是拿不起也放不下,平時婆婆少不了要指點我兩句,話語中難免有語氣重、聲音粗的時候,我都一笑了之,過后也就忘了。婆婆曾說我人雖不能干,卻寬容大度。能得到婆婆這樣的評價,
傻一點兒又何妨?
常被人說傻,聽多了,自己總結了一下,發現人們之所以稱其傻,其表現有兩點:傻人吃虧。傻人懶得跟人計較利益得失,些許雞毛蒜皮之事不足掛齒,在聰明人眼里自然是傻乎乎的。
傻人健忘。傻人一天到晚笑呵呵,易被人斥為“沒腦子”。從心理學的角度講,遺忘可以讓人忘掉過去的傷心和痛苦,保持心情舒暢。
生活的智慧有時就是這樣簡單,它并不需要你有多精明多能干,它只要你“傻”一點兒。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560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