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有一種困擾叫做朋友又來借錢了

網友傾訴:

我有朋友經常在我發工資的時候找我借錢,她剛結束了上一份工作,現在還在求職的狀態。之前她還在職的時候也會找我借錢,

不過次數比較少,發了工資也會立馬還我。我工資不高,但是比較節儉,也不愛出去玩。她上一份工作工資比我還要高。自從她失業來已經找我借好幾次錢了,一千一千地借,幾百幾百的還。她還我我就會收下。她還了多少,我也會記得,上個月借我的還沒有還完,昨天跟她聊天的時候她說:“過兩天你又要發工資了,到時候借我點錢花花。”我聽了挺不開心的,問她要多少,她也還沒說。說實話,都說借錢會影響友誼,她這樣借來借去確實也讓我有點煩。我和她關係真的蠻好的,她是一個有趣又可愛的人,我也喜歡和她玩,她也是覺得和我關係好,才會找我借吧。

如果我下次不再借她錢會不會影響友誼? 我有這種想法是不是也挺不應該的?

編輯回復:

老話說了“救急不救窮”,你說你這朋友經常找你借錢,說明她不是臨時有急用,而是長久缺錢的借錢老手,

如果你在她找你借錢的時候跟她玩心眼,她一定會看得出來的,也會不喜歡你玩心眼。如果她不是一開口就要一大筆錢,

且她信譽不錯的話還是可以借的,你也收穫了人情。當然你想拒絕的話,就真誠拒絕吧,比如清楚的告訴她“前債不還,後債不借”。如果她真把你當朋友,就算這次你拒絕了她,也不會對她造成傷害。

關於借錢,講講錢鐘書。但凡有人和他借錢,他先問借多少?然後在借的數目上打個對折。例如你借一千,他只給你五百。給錢之後說,這錢你就不要還了。錢老這話可不是開玩笑的,他是真送給你了。如果能達到這境界,那就不會被借錢的事困擾了。但對於剛解決了溫飽也沒辦法化解自己借錢時內心衝突的普通人,沒有這個度量就別承受借錢這個風險帶來的壓力吧。

關於借錢,還聽過這麼幾條道理。

1、如果真當他是朋友就借給他。

2、借他的錢就不要抱著他會還的指望。

3、評估下你和他友情的價值。

這個價值大概是他不還你錢也不心疼的金額。

只借不超過這個價值的金額。

4、借的時候要明確歸還日期,並且清楚的告訴對方:前債不還,後債不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