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青蛙爸爸的客人

青蛙爸爸是個知足常樂的人。他不是最富有的,但他有足夠的物質享受。街坊鄰里都認為他是個模范當家人。青蛙爸爸對朋友總是很熱情,和親戚們關系尤其密切。侄兒、侄女、外甥、外甥女這些晚輩頻頻造訪青蛙爸爸家,還有一些親戚全家假借探望青蛙爸爸住下來不走了,很快10多個家庭在青蛙爸爸的地盤上定居下來。
青蛙爸爸再也沒有隱私可言,因為客人們把他家的客廳,甚至廚房都擠滿了。為了給客人做飯,青蛙爸爸在廚房忙進忙出,分批給客人們開飯。很快,他的食物不夠了。一天,青蛙爸爸決定再也不忍了。

青蛙媽媽對這些寄生蟲一樣的親戚也忍無可忍:“讓這些懶家伙離開!沒什么可說的。”
“我不能那樣做,”青蛙爸爸說,“面對面的對質不是我的作風。親戚和鄰居會怎么說?不過,別擔心,我自有辦法。”青蛙爸爸非常冷靜。第二天,青蛙爸爸醒來后高興地說:“我想出一個最好的辦法。”但他不肯把自己的計劃告訴妻子。
瞞著所有人,青蛙爸爸去請蛇到家里做客。他希望蛇能把惹人討厭的青蛙親戚們趕走。饑餓的巨蛇趕緊接受了邀請。不用說,蛇高效地完成了任務,他把青蛙爸爸所有的親戚無論大小都吃掉了。不幸的是,這條蛇同時也把青蛙爸爸、青蛙媽媽和他們的孩子也吃掉了。
記住,遇到麻煩的時候,你要保證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比問題本身更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552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