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到了山下拐個彎

比爾·蓋茨讀大二的時候,曾邀請一位叫科萊特的同學一起退學開發328it財務軟件,但科萊特認為當時的Bit系統仍有許多難題有待攻克,于是拒絕了蓋茨。
10年后,科萊特終于攻克了無數Bit難題,成為了一位Bit專家。而蓋茨退學后,毅然繞過了那個有無數難關需要攻克的Bit系統,開發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Eip財務軟件,速度比Bit要快1500倍。
蓋茨的事業為什么遠比科萊特成功?有人說他是軟件天才,有人說他是商業奇才,這樣說不錯,但這些答案把問題搞復雜了。
掌握了“到了山下拐個彎”的人生哲學,是蓋茨成功的一大原因。

“到了山下拐個彎”是意大利民間廣為流傳的一句諺語,意思是做事情需要變通,不要一股蠻勁往山上沖。
這句諺語來源于教皇英諾森三世執政時期的一次戰爭。一支精銳的十字軍部隊奉命去鎮壓一個名叫薩達爾的反動教會,為了支援十字軍,英諾森三世又另外派了一支援軍。行軍路上有一座很高的山,十字軍毅然朝山上進發,沒有任何一種障礙可以阻擋住他們前進的腳步。然而,等他們披荊斬棘、費盡千辛萬苦來到薩達爾教會所在地時,卻發現反動教會早已被原本走在他們后面的援軍殲滅了。
原來,援軍在到達山腳下時,并沒有像十字軍那樣勇敢地朝山頂進發,而是拐了一個彎繞過了那座山,雖然遠了一些,
但卻走得更順利,提前到達了反動教會所在地并殲滅了敵人。而那支精銳的十字軍,雖然異常勇敢,但也卻正是那種無所畏懼的勇氣阻礙了他們前進的步伐!
迎難而上的勇氣固然可貴,但這種勇氣更需要理智的光輝。避開問題換一條路走,有時候看起來不夠體面,卻往往是一種高瞻遠矚的智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53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