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逆境的頑強人生才美麗

一天,生活在海底的兩只蚌相遇了,一只蚌對另一只蚌說:“我真是痛苦不堪,那又重又粗的沙礫在我體內滾來滾去,常常使我痛得不能休息。”

另一只蚌驕傲自得地回答說:“謝天謝地,我體內沒有被沙礫折磨的痛苦,我里里外外都很舒服。”

此時有一只螃蟹經過,聽到兩只蚌的對話,便對那只驕傲的蚌說:“是啊!你是很舒服,但你終其一生也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蚌殼而已;而你的朋友忍受痛苦的結果,卻將生出一顆非常美麗的珍珠。”

成就非凡的人都會經歷過如蚌育珍珠般的痛苦過程。逆境與憂苦,

能將人們的心靈炸破。在那炸開的裂縫中,會有豐富的經驗、新鮮的歡愉不息地噴射出來。

有許多人不到窮途末路,不會發現自己的力量。災禍的折磨,足以助人們發現“自己”。困苦、逆境,仿佛是將生命煉成“美好”的鐵錘與斧頭。唯有逆境、困難,才能使一個人變得堅強,變得無敵。逆境能燃起一個人的熱情,喚醒一個人的潛力而使人達到成功。有本領、有骨氣的人,能將“失望”變為“扶助”,像蚌殼能將煩惱它的沙礫化成珍珠一樣。

大無畏的人,愈為環境所迫,愈加奮勇,不戰栗,胸膛直挺,意志堅定,敢于對付任何困難,輕視任何厄運,傲笑任何逆境。因為憂患、困苦不足以損他毫厘,反而使他的意志和力量更加堅強,品格更加優秀,使他成為了不起的人物。

這真是世間最可敬佩、最可艷羨的一種人物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4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