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逆境的小故事:咖啡、蛋和紅蘿蔔

咖啡、蛋和紅蘿蔔


一位媽媽看到在面對人生苦痛的當下,自己的女兒似乎毫無招架之力。於是,這位智慧的母親請女兒幫忙一起做飯,

藉此開導,給予鼓勵。

媽媽請女兒準備三個鍋以及咖啡、蛋、紅蘿蔔。當水滾燙之後,分別放進鍋裡。很快的,咖啡粉改變了水,令滾燙的熱水變成香濃的咖啡。第二個鍋放進紅蘿蔔,原本粗硬的紅蘿蔔,在滾水中 變軟了。第三個鍋放了一顆蛋,蛋原本很脆弱,但是經過水的滾沸之後,變硬了。媽媽問女兒,三樣不同的東西面對相同的逆境,卻產生不同的結果,在此可以看出什麼呢?女兒說:水變成咖啡,紅蘿蔔變軟了,蛋卻變硬了。

媽媽笑著說,是啊,你現在也是和它們一樣。你感到彷徨無助、失去方向,何不想一想這三種情況:你可以和“蛋”一樣面對逆境也不退縮,反而從逆境中學習到經驗變得堅強,也或許你會選擇逃避,和“紅蘿蔔”一般變得越來越脆弱,

但終究還是要面對,唯有走出困境,逆境的彼端必是走向成功的一條大道。坦然去面對艱難的處境,就如“咖啡粉”,把在困境中的試煉化為生命經驗,從失敗當中轉化我們的心靈,更提升自己的能力。一步一腳印必定能走出困境,相信柳暗花明又一村。

如果你正處於無助苦境,希望這個小故事能對你有所幫助。也讓我們一起共勉:人的一生是由一系列的小事情串聯而成,往往因為處理這些小事的方式,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功或幸福與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