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登山運動員艾德蒙·希拉蕊:成功需要失敗的經驗


成功需要失敗的經驗,不要忽視失敗的價值
紐西蘭登山運動員艾德蒙·希拉蕊攀登珠穆朗瑪峰的勵志故事:

紐西蘭的一個小夥子,

艾德蒙·希拉蕊夢想成為一名登山員,希望能夠成功登上迄今為止無人能夠成功征服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高29029英尺。1951年首次登峰失敗。他的失敗導致了倫敦探險家俱樂部作為其投資者損失了投資的所有錢財。他站在以珠穆朗瑪峰投影像為背景的指揮臺上,喊著:“我會打敗你,珠峰,因為我可以變得更強大,而你不可以。”兩年後,希拉蕊第二次挑戰珠穆朗瑪峰,與他的夏爾巴人嚮導,丹增諾蓋,於1953年5月29日早上11點30分登上了珠穆朗瑪峰的最頂端。適逢希拉蕊回到英國,在伊莉莎白二世加冕禮的前夕,新女王宣稱希拉蕊成功征服了珠穆朗瑪峰,並授予爵位。

艾德蒙·希拉蕊預想這樣的結果在大多數人眼中看來本是不可能的,

是意料之外的。但是,不可忽視的是他一直都抱著一種信念鞭策他變得更強大,化不可能為可能。

孩童時期的希拉蕊與同齡孩子相比,顯得小而弱;高中畢業時,他變得健碩高大,高六英尺五英寸。然而並不是身體的成長讓他能夠實現夢想,而是日益堅定的決心,不斷的付出和日益增長的能力使他能夠實現夢想。

儘管所有的顯赫功績需要實現的堅定決心,大部分卻不需要如珠穆朗瑪峰一般大的承諾。然而,它們更需要的是那股意願,那股能夠挑戰來自外界或是內心聲音的意願,因為那聲音告訴我們不要去嘗試,給我們一大堆理由和藉口讓我們遠離它們。

在人際關係的領域裡,這“金子”是忠誠的搭檔為我們提供愛的港灣,

相互信任和支持時我們所感受的體驗,在這體驗中,雙方彼此都在不斷地獲取更大的成就,實現自我認知和奉獻付出。

大部分人對這種難以達到的崇高目標持有疑慮。沒有意義,不相稱,羞愧,不值得,這些感受超過心靈最深處的渴望,以至於我們找藉口虛化甚至磨滅我們對生活真正渴望之物的想像。我們對夢想的認知領悟總是存在著障礙物,大部分人認為是外在因素,但是最大的障礙物莫過於我們內心狹隘的信念和期盼,阻止可能導致失敗和失望的冒險行為。

我們都知道調節人際關係需要付諸很多的努力,但是我們卻很少聽到那些努力的本質意義是什麼。與大眾的觀點相反,人際關係通常不是你與搭檔共同努力,更多的是為了管理自身的保護心理和恐懼心理信念而需要做的內在工作,這種信念使你能夠全身心的付出去實現內心最深處對渴望之物的想像。

此外,能夠做到如此境界的還需要勇氣,想像,意向和堅持這些品質。

專注于培養可以促進自身人格發展的性格特點能夠成為成為我們通向成功之路的最有效途徑,而不是繼續執著於自身無法實現夢想的緣由。

想想那些你人生中已經實現了的事情,起初那是你自身認為無法觸及和成功實現的事情。可能是關於物理或是體育的壯舉;可能是一個學位或證書;或者是成為了你害怕自己無法成為的那種父母;或者是原諒了你自身認為無法原諒的某個人。然後想想曾經自己是多麼肯定實現不了的事情,卻莫名其妙地以某種方式實現了。

恰恰是在我們樂觀看待自身失敗的缺陷時,我們就錯了。付出努力的多與少和自身的坦誠度有直接關係,這種坦誠是關於自我欲望的重要性程度。

在這個過程中,支持是另一個因素。通常,我們認為不予以支持便無法成功。希拉蕊認為支持是最重要的,而他也並非只有一個人。他擁有龐大的支持群體,這對他的成功至關重要。這份支持促使了他攀登夢想的實現,增強了他的信心,讓他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願景,這對於團體的大部分成員來說是難以抗拒的。

總有比失敗更痛苦的東西。其一便是尚不知道是否有成功的可能性,我們卻並沒有付出應該付出的努力。在布蘭妮·韋爾《臨終最後悔的五件事》這一開創新書中寫道,在她花費大量時間照顧瀕臨死亡的人們時,大部分人訴說著們最後悔的是那些沒有去做的事,機會來了卻不把握珍惜,而不是那些他們做過但希望沒做過的事情。

每當我們挑戰那些阻止我們擁有夢想內在的或是外界的聲音時,我們在邁向夢想而不是摧毀夢想,我們在勇氣中,在智慧中,在自尊中成長,無論成與敗。失敗是學習經驗,每一個成功者都會告訴你,成功需要失敗,成功需要學習經驗。幸運的是,在到達頂峰的過程中,我們擁有很多學習的機會。

每當我們挑戰那些阻止我們擁有夢想內在的或是外界的聲音時,我們在邁向夢想而不是摧毀夢想,我們在勇氣中,在智慧中,在自尊中成長,無論成與敗。失敗是學習經驗,每一個成功者都會告訴你,成功需要失敗,成功需要學習經驗。幸運的是,在到達頂峰的過程中,我們擁有很多學習的機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