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濃淡之別

電影《東京塔》里有這么一段:男主角與親友正在家里哀悼剛過世的母親,編輯打電話來催稿,他氣得直發抖。男主角掛斷電話,不想寫了,然而他的腦海里響起母親的聲音——“去寫吧,不能給別人添麻煩。去寫吧,你答應人家今天交稿的啊,是你遲交了,不能不寫啊”。于是,男主角坐下來,把稿子寫完,并非因為答應了人家,“只是覺得如果不寫,老媽會很在意”。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不管有沒有血緣關系,濃淡之別就在于有沒有在意。
感情若不是濃到某種程度,是不會有任何在意的。眼睜睜看著你沉淪,變得失信、頹廢、懶散、粗鄙、庸俗,

于己無害,實在犯不著動半分肝火,更沒必要提出忠告或制止。
有在意,才有期待,如果你做不到,對方會很難過。
反過來說,當你很在意對方的在意,你們之間必然有著隱隱的聯系,即使空間阻隔,甚至人鬼殊途,卻仍在彼此的心里占了一個位置,莫失莫忘,不離不棄。
人間之情,其實不管屬于哪種,本質終歸相同,都是視乎有沒有在意,而在意的同義詞就是保護。當你學會了保護或有心去保護一個人,你對這個人便是有了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54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